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市 Cupertino, California,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克拉拉郡庫比蒂諾市City of Cupertino, County of Santa Clara, California, U.S.A.
城市名稱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庫比蒂諾市 Cupertino, California, U.S.A.
城市簡介

庫比蒂諾市(City of Cupertino)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南部,隸屬於聖塔克拉拉郡(County of Santa Clara),相當於我國縣轄市。面積33.67平方公里,人口約6萬人。

庫比蒂諾市以科技重鎮聞名國際,為蘋果公司(Apple Inc.)、賽門鐵克(S)、Verigy US, Inc.、MySQL AB、Durect Coporation、以及Trend Micro等大公司總部所在地,是矽谷核心城市之一,被譽為「矽谷的心臟」。因鄰近科技產業,當地學校亦被公認為擁有最好的產學合作關係。2012年被CNN評為全美最宜居的城市中第27位,加州第2位。

庫比蒂諾市於1955年成立,市政府的最高代表機構為市議會;市議會由五名任期四年,且重疊選出的市議員組成。市長和副市長由市議員互相推舉,任期為一年。市政府平時行政由市經理負責,市經理由市議會任免,且無任期限制。

 

締盟日期 2016-10-31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市長張昭富(Barry Chang)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49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