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愛達荷州樹城 Boise, Idaho,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美國愛達荷州樹城City of Boise, Idaho State, U.S.A.
城市名稱 美國愛達荷州樹城 Boise, Idaho, U.S.A.
城市簡介

樹城(City of Boise),名稱的由來始於最早來到此地探索的陷阱捕獸者,在跨越一片乾旱地區後發現了這片遍佈棉白楊(Cottonwoods)的河邊,於是起名為「Boise」,意為「多樹的」,故後來被稱做「樹城(City of Trees)」。

樹城是愛達荷州行政總部所在地,面積約214.45 平方公里,人口約22萬人,為該州最大城市,更是迄今為止全美唯一使用地熱供電系統的城市。擁有全美第76個客運量最多的機場Boise Airport,在北洛磯山脈地區中,為文化、商業、金融中心,也是全美成長快速的城市之一。

該市工、商及科技業發達,北美州第二大超商艾伯森(Albertsons) 、美國唯一一家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 、生產雷射印表機的惠普(HP),以及全美第二大的食品加工業J.R. Simplot Company等公司均設址於此地。美光科技公司在本市中科后里園區設有晶圓廠,並規劃於該廠成立該集團之全球DRAM製造中心及半導體人才培育中心,為目前臺灣投資最大外資廠商;此外,愛達荷州內擁有三所州立大學,其中之一即為樹城州立大學(Boise State University),為該州規模最大,入學標準最為嚴格的一所大學,也設址於該市。

愛達荷州內擁有200多間航太相關企業,服務項目橫跨飛機的操作、維護、零件生產與組裝,產品包括小型飛機、水上飛機、無人機、航太零件、溫感零件及地面支援設備(GSE)等。其中Aero Specialties, Inc., Aviation Specialties Unlimited, Black Sage Technologies, QTI Sensing Solutions等知名企業的總部均設址位於樹城。

 

締盟日期 2017-08-14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議長暨副市長依琳.克萊格(Elaine Clegg)
締盟地點 美國愛達荷州樹城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81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