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區獅子贈四輪越野機車 助消防局搜救犬提升救災效能

S__61276187
S__61276187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搜救犬隊今年1月成立,現有4隻瓦礫搜救犬,並獲國際搜救犬隊瓦礫任務中獲得前3名佳績。為提升搜救犬訓練中運輸犬隻,以及救災時使用,台中市中區獅子會主動聯絡消防局捐贈1輛四輪越野機車,盼助搜救犬隊充實救災能量。 

四輪越野機車捐贈儀式昨(17)日在葳格國際宴會中心舉行,由消防局長蕭煥章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以茲感謝。消防局表示,此次捐贈車輛將配置於搜救犬隊,將藉此車輛實施各項訓練以及災害搜救任務,讓市民享有更安全、更有保障的生活。 

消防局表示,台中搜救犬隊目前訓練有鐵雄、腿腿、斯斯、Melody4隻瓦礫搜救犬,在IRO國際搜救犬組織辦理的「MRT國際搜救犬隊瓦礫任務」中,獲前3名佳績,為亞洲區9隊中佔有最多MRT認證的犬隊。 

蕭局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感謝台中中區獅子會對於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社會資源挹注於消防救災工作上。(6/18*18)*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3392582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06-18
  • 點閱次數: 381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