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厭氧消化設備」抵廠 預計9月試營運

外埔心臟_180625_0004
外埔心臟_180625_0004

台中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打造全台首座生質能源廠,結合「廚餘厭氧」及「稻稈氣化」雙核心技術,回收稻草廚餘推動綠能發電,其中如「心臟」般重要的廚餘厭氣消化設備已抵達台中港,並在廠區進行「開箱」作業;7月象徵「肺臟」的稻桿氣化發電也將到位,宣告全國最大的綠能園區「心肺」功能俱足,穩定朝今年9月試營運目標邁進。

環保局表示,綠能生態園區「厭氧發酵」處理單元為廚餘前處理、除臭設備、厭氣消化設備、沼氣發電機、沼渣脫水機、氣化系統及電器儀控設備等;未來透過厭氣發酵技術,可將所有回收的生廚餘做為發電燃料,讓垃圾變黃金,落實循環經濟。

環保局指出,生態園區所採用的厭氣消化設備,是德國與奧地利的科技結合,具備前瞻綠能技術,整體設備已於6月10日運至台中港。厭氣消化設備透過微生物產生的沼氣,可做有效利用,沼氣可做為燃料,帶動熱電聯產和電力燃氣發動機發電;另外,生廚餘消化後所產生的沼渣,也可作為天然環保的農用肥料。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台中豎立起全國綠能發電的新標竿,為綠能發電踏出成功的第一步。過去廚餘回收類別均以熟廚餘為主,主要利用在豬隻飼料為大宗。今年台中將正式推廣生廚餘全面回收,號召市民齊心分類,避免生廚餘被當一般垃圾進入焚化廠焚燒,讓以往丟棄不要的蔬菜果皮,通通拿來回收發電,全民共創循環經濟。

(6/25*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4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5
  • 點閱次數: 63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