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門橋將拓寬改建 林市長:都市計畫縫合的最好見證

TSAI6675當日
TSAI6675當日

南門橋民國47年自吊橋改建成混凝土橋梁,使用至今一甲子已老舊,且橋寬僅14.4公尺不敷使用;台中市政府為確保來往居民安全,編列1.7億元規劃道路拓寬及南門橋改建,市長林佳龍今(28)日視察表示,南門橋是大里區連接南區最重要的交通動脈,市府將結合交通、水利、文化,使周邊景觀、機能成為直轄市水準,完成後將成為都市計畫縫合的最好見證。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視察南門橋改建工程規劃,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張滄沂、邱素貞、何敏誠、鄭功進、蘇柏興、大里區祥興里長黃春海、南區南門里長邱鴻章等人皆到場聽取簡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何欣純、黃國書也代表到場致意。

林市長說明,爭取預算建設地區性橋樑不容易,感謝地方里長曾在花博地方說明會時積極提出建議,也感謝市議員不分黨派協力推動,才使地方居民期待許久的南門橋拓寬工程得以順利開始。

林市長進一步說明,南門橋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期,市府將結合交通、水利、文化,使周邊景觀、機能成為直轄市水準,因為任何建設都不只是追求實用,而是帶入設計思考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林市長強調,台中市縣市合併之後,最大的挑戰在於縫合都市計畫,南門橋是大里區連接南區最重要的交通動脈,完成後將成為都市計畫縫合的最好見證。

建設局表示,市府編列工程總經費約1億7,000萬元,已納入內政部104至111年度「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道路將拓寬為寬度20公尺的雙向4車道,兩側也將設有人行道供居民通行。

建設局表示進一步表示,南門橋將橋名柱以「憶南門」為構想進行規劃設計,並保留日據時期的吊橋遺址,採中路式鋼拱設計,可降低與周邊高樓干擾,並以弧形豐富當地景觀,預定施工期程360天,改建完成後,將增加橋下親水休憩空間,以綠岸及流水意象為主軸,不僅提高道路品質與交通安全,也並延續南門橋歷史脈絡。(8/28*20)*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3322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8-28
  • 點閱次數: 274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