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清泉消防分隊廳獲國家建築金獎雙料殊榮

清泉消防分隊新建廳舍
清泉消防分隊新建廳舍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清泉分隊新建廳舍,繼去年榮獲國家建築金獎規劃設計類肯定,日前又獲得國家建築金獎工程品質類殊榮,昨(18)日副總統陳建仁接見消防局局長蕭煥章,肯定本案榮獲國家建築金獎雙料獎項的殊榮。

消防局表示,清泉分隊成立以來一直租用民房當分隊廳舍,近來清泉崗機場升格為國際機場、中部科學園區各大型工廠陸續進駐、航太製造基地都在此區,消防及救護資源已不敷使用,因此在沙鹿區公館北段483-2地號新建消防廳舍,提升該區救災品質,提供民眾「安居、安全、安心」的3安居住環境。

清泉分隊新建廳舍是地上3層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為1995平方公尺,內含器材室、車庫、值班台、辦公室、寢室、備勤室、會客室、分隊長室、小隊長室等,工程總經費為5433萬元。興建時基地下方發現埋有多年的廢棄物須清除,經市長林佳龍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735萬才處理完成。

此外,清泉分隊肩負兩大重要任務,一是中科安全防護、二是配合機場進行週邊救災,因此,清泉分隊消防員除一般救災救護外,也已完成化學災害及機場週邊搶救相關演練。(12/19*14)*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 郭小姐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118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8-12-19
  • 點閱次數: 495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