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動土 盧市長:以「家」精神打造社宅

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動土 盧市長:以「家」精神打造社宅
太平育賢段二期社宅動土 盧市長:以「家」精神打造社宅

台中市社會住宅已完成豐原安康段第一期,大里區光正段第一期也預計於今年5月入住,台中市政府持續建設友善共好社宅社區,今(27)日舉行「太平區育賢段二期」動土典禮,由市府編列約13億8千多萬元建設,規劃4幢建築物,結合保健中心、社福服務站等社區資源,預計111年6月完工。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將持續打造有「家」氣息的社宅,讓市民住的幸福。

「太平區育賢段二期」動土典禮,包括盧市長、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鈴、市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住宅發展工程處長許由興、地政局副局長朱上岸、太平區長陳小菲、立委何欣純、市議員蔡耀頡、李麗華、黃健豪等人都到場見證。

盧市長表示,社宅是居住正義的重要一環,市府也相當重視,因此育賢二期邀請國內首屈一指的建築師戴育澤設計,打造有家、有人文氣息的社會住宅,讓住民住得很幸福。市府未來也會花更多投資、更多建設在太平區,讓大家居住幸福。

她也說,感謝中央給台中很多的協助,但以育賢二期段來說,蓋400多戶就需要13億元,對每個縣市的財務,蓋社宅是沈重負擔,市府為全力實踐居住正義,社宅非蓋不可,而中央和地方是夥伴關係,也希望中央再多協助地方經費、土地利用協助,全國若能加速興建社宅,也能完成蔡英文總統對社宅的願景。

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鈴也很肯定台中市社宅推動是全國第一,品質最績優,更率先推動長期租用社宅規劃,內政部對社宅推動也是不遺餘力,針對興建規劃費、融資利率、包租代管等經費進行補助,台中市政府也積極響應政策,成功媒合約916戶包租代管,以最高水準服務市民。

她表示,內政部目前也正在盤點土地資源,讓地方政府針對合適的地點做建設;經費部分則運用低率貸款方式處理,未來針對增加地方經費,涉及分配問題則需要進一步通盤討論。

都發局表示,台中市首座社會住宅豐原安康段已完成,大里區光正段第一期預計於5月入住,北屯區北屯段、同榮段、梧棲區三民段、太平區育賢段一期社會住宅等均陸續施工中,今日太平區育賢段二期社會住宅動土外,尚有太平區育賢段三期社會住宅等7案正規劃設計中。

太平區育賢段二期為台中市第七處社會住宅,基地周邊為重劃後新興建築群聚落群,位於12M育才路與74號快速道路口,臨近學校為新平國中、新平國小,附近有立文公園、建和壘球場、澄清復健醫院、賢德醫院、國軍台中總醫院,生活機能完善。

都發局指出,本工程規劃4幢建築物,規模為地下2層地上12層,地面層設有店鋪;居住設施提供1房型(8坪)223戶、2房型(16坪)139戶及3房型(24坪)66戶,合計428戶優質好宅,各戶樓層設有共同景觀陽台、多功能活動教室及屋頂農園,創造共居空間生活型態。(1/27*18)*都市發展局

建築設計則導入綠建築與智慧型技術應用,促進建築節能減碳,由國內住宅美學實踐者的戴育澤建築師設計,勝緯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富堂水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攬施作,全案預計111年上半年完工。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9-01-27
  • 點閱次數: 85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