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陽光政治 中市府官網設專區 完整公開合作備忘錄內容

中市府官網設置合作備忘錄專區
中市府官網設置合作備忘錄專區

落實市長盧秀燕的「陽光政治」理念,台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首頁已增設「合作備忘錄專區」,完整公開自去年1225日盧市長上任後,與外界簽訂之各項合作備忘錄(MOU)、意向書、協議等內容,讓關心市政的民眾可以隨時查閱。

市府研考會代理主委曾能汀表示,該專區內已公布觀光旅遊局於今年1月與香港安達旅運簽訂的台中慶典旅遊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簽署日期、對象、全文檔案等資訊,可讓市民了解市府的施政作為,保障市民知的權利。

研考會指出,「讓資訊公開,給議員監督,供全民檢驗」是盧市長陽光政治的三大原則,因此除受到個資保護、營業秘密等規定外,市府的資料在合法的前提下,都會公開、透明;例如每周二召開的市政會議都會透過網路直播,並常態性公開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與會議紀錄、施政計畫、公聽會,以及對市議會的專案報告等內容,提供民眾參與市府施政的管道。(查詢路徑:市府首頁>關於市府>市政資訊,以及市府首頁>熱門公告>公聽會訊息)。

此外,市府網站首頁也設有「開放資料平台」,提供公開資料的再加值利用,並規劃在今年5月開設「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作為市民表達公共議題建議及市府諮詢意見的雙向、開放的溝通平台。(2/28*7)*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 宋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21102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便民服務,政令政策,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9-02-28
  • 點閱次數: 26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