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擴大雲竹嘉 首次召開幕僚會議中市府登場

A080410F-89D9-4E21-AF67-A5B2ED1DAFFF
A080410F-89D9-4E21-AF67-A5B2ED1DAFFF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原以台中、彰化、南投、苗栗四縣市為主,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擴大縣市合作範圍,邀請雲林縣、嘉義市、新竹縣加入。今(6)日七縣市在台中市政府舉行幕僚會議,針對未來合作模式進一步研議。

今日七縣市研考計畫單位主管幕僚會議由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召集,她表示,期待在中彰投苗既有的合作默契與豐富經驗基礎下,未來七縣市共同合作,讓中台灣區域合作成果再創高峰。

研考會表示,區域發展機制在各縣市間已有不少合作模式,而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更是全台典範,是其他合作平台取經的對象。盧市長上任後,進一步擴大縣市合作範圍,邀請雲林縣、嘉義市和新竹縣加入平台,新加入及原有縣市首長對此均給予極大正面回應。

研考會表示,此次擴大合作縣市多是盧市長之前擔任立委的立法院老同事,剛上任縣市首長,彼此都有默契,可加強施政合作外,盧市長選前即強調縣市合作,應採議題合作取向,除台灣西半部最關心的空汙議題,尤應以經濟為優先。

因此,除了針對以往已達成的觀光、公車、道路延伸等合作成果,今日幕僚會議初步擬定,未來七縣市將往「環保」、「經濟」、「交通」、「旅遊休憩」、「農業發展」等議題擴大合作。藉由擴大中部共同治理範圍,發揮團結力量,讓七縣市不再各自單打獨鬥。除加強聯繫空汙防治議題等訴求,更要一起讓「貨出去、人進來」,在觀光旅遊與農產品出口行銷上展現更亮麗成果。

研考會強調,台中市做為七縣市中唯一的直轄市,一定會努力讓七縣市的合作成果被更多的國人看見。(3/6*1*研考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研考會綜合規劃組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20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9-03-06
  • 點閱次數: 250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