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花博今閉幕 盧市長致詞感謝兩位前市長付出及各界熱情參與 共同成就花博

盧市長感謝兩位前市長付出及各界熱情參與 共同成就花博
盧市長感謝兩位前市長付出及各界熱情參與 共同成就花博

台中花博今(24)日由市長盧秀燕畫下圓滿的句點。「感謝胡志強、林佳龍兩位市長!」盧市長在花博閉幕典禮致詞上,特別強調對兩位前市長推動花博的感謝,展現「市政延續、不分藍綠」的高度格局。同時,她更感謝各界熱情的參與,共同成就了台中花博的成功,也將這份榮耀歸給台中全體市民。

盧市長致詞時表示,她要代表台中市政府特別感謝胡志強、林佳龍兩位前任市長。2018台中花博主辦權源自於前市長胡志強主政時期,他向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積極申請,順利在台北花博之後,讓台中成為台灣第二個主辦花博盛事的城市。籌備工作隨即展開。由於胡志強未能連任市長,籌辦活動的棒子於是交到前市長林佳龍手中。

盧市長說,前市長林佳龍一上任就做出重大調整,將原本后里單一展區,擴大為后里、外埔、豐原三區,希望讓參與層面變大。展覽方式也有別傳統花海模式,市府廣邀國內外共同參與,多元呈現。並定調花博「花現GNP」核心主題,強調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三者和諧發展的美好價值,加上選擇石虎作為吉祥物,不但話題性十足,保育的理念也為花博增添更深的涵義。

盧市長競選市長期間,即定調花博應該對台中市民更友善,免除花博卡造成的個資疑義和不公平爭議等問題,主張應該讓台中市民憑身分證件就可參觀,這也是呼應原先胡志強前市長的規劃。她上任後,也依承諾自元旦起開放台中市民及全世界12歲以下兒童、設籍台中新住民等均免費參觀,並設置「台中市民專用通道」,從台中市民入園的踴躍程度來看,新政策確實讓台中花博加深了與台中人的連結,市民參與率更提升了65%。

盧市長致詞時除了感謝胡志強、林佳龍兩位前市長,盧市長也向各參展團體、個人、贊助企業、一萬多名花博志工、七百多萬遊客,以及已經忙了好幾年的市府員工,一併表達謝意。她強調,大家的笑容與付出是台中花博最美的風景,大家共同努力,也為台中留下了精彩的歷史見證,她非常感謝,也希望花博之後,台中能成為各界最常來走訪的城市,市府也會延續花博精神,善用各個永久場館與設備,為台中創造更大的發展契機。

盧市長表示,她上任後努力地延續花博,除了先履行台中市民免費參觀的政見,各項宣傳也持續進行,並廣邀白嘉莉、各縣市長等知名人士共同為花博加持,也廣為運用可愛討喜的吉祥物石虎家族舉辦各式活動,希望透過各種積極作為,讓更多人看見花博的美麗;花博最大的精神正是「圓滿、圓融」,美好的事物是大家共同努力所成就,成功的榮耀則歸給全體市民,她再次感謝各界熱情參與,讓花博圓滿成功。(4/24*11)*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04-24
  • 點閱次數: 61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