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區空屋媒合成功案例分享 推動舊城翻轉新契機

空屋媒合案例成果分享 活化中區新契機
空屋媒合案例成果分享 活化中區新契機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中區再生,活化閒置空間,經濟發展局委託中城再生文化協會進行「107年度台中市中區空屋媒合計畫」。今(5)日舉辦成功案例分享活動,邀請7組老屋改造、空間活化成功案例的經營者,分享改造過程的甘苦經驗,希望透過舊城區的成功案例,集結有心改造中區的力量,開啟另一波中區發展新契機。

經發局表示,原本沒落的台中中區,近年來隨市府大力推動各項工程,包括綠川開蓋整治、柳川整治、建國市場拆遷,台中車站前廣場、綠空鐵道、台中糖廠生態園區等,讓中區走向復甦的道路。

除了市府投入各項建設,民間企業也紛紛投入老屋活化再生,除宮原眼科成功活化空間創造中區新亮點外,將日式老建築改為餐廳的瓦庫燒肉、疊加時代刻痕紀錄的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舊金庫改為特色餐飲的第四信用合作社,以及將火災後的廢墟建築改造成瓦庫麻辣鍋等,都讓老舊空間,活出新的姿態。

經發局強調,因中區尚有不少閒置空間,市府積極執行空屋媒合,目前已成功媒合8家業者進駐中區展店,例如由台灣知名陶藝品牌「台客藍」所創立的「客器客氣」,在實用器物設計中,發掘來自日常的生活美學,並將客家文化帶入創作概念,致力揉造出兼具實用性、收藏價值的生活與咖啡器皿。

而白天是麵包坊,晚上則是餐酒館、啤酒吧的ChangeX & Bread,因對中區有兒時回憶及長年期待,因此努力賦予台中舊城在地居民或往來遊客,一個駐足休憩、品嚐美味麵包、啤酒和餐點的美好環境。

此外,落於巷弄間,長期關注環境整合、節氣飲食、生態、食育等議題講座,有輕食及手作教室的種籽手作、旬食Studio Shun等;還有面積超過300坪,原是台中市娛樂據點因消費型態的轉變而沒落的南夜大舞廳,未來將由新業者接手,打造新型態文創飲食空間。

經發局表示,空屋媒合計畫委託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執行,從盤點閒置空間盤點、調查屋主委託意願調查、建立空間需求者資料,逐步媒合8家業者進駐中區展店,希望藉由這次活動開啟更多讓舊城中區翻轉的契機,集結有心參與改造中區再生的力量,讓閒置的舊空間增加商業場域,更能容納歷史人文、故事傳承的記憶,也為老房子增添新氣象與風貌,形塑共好永續街區。(5/5*14)*經發局

聯絡人:台中市經濟發展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5-05
  • 點閱次數: 48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