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因應人口成長提前規劃國民運動中心 提供市民優質活動空間

台中市政府致力推廣全民運動,已規劃建置10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朝馬,北區及南屯等3座皆已完工啟用,另外7座也陸續推動中,不僅如此,市府也積極因應人口成長,提議國民運動中心設置;副市長楊瓊瓔表示,市府將持續加速推動,並研議規劃烏日國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更優質多元的活動空間。

市議員陳世凱、吳瓊華今(16)日於業務質詢關心烏日國民運動中心設置規劃。陳議員指出,烏日區人口每年以5.2%速率成長,加上高鐵特區等建設加乘,預估四年後人數將超過10萬,期盼市府提前規劃,提供地方居民鄰近的活動場域。

副市長楊瓊瓔表示,目前台中市國民運動中心雖然只有個位數,但市府重視市民運動權益,未來會朝「雙位數」發展,並請相關局處儘速研擬,承諾在盧市長任內將規劃烏日區國民運動中心。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明,目前市府已規劃建置10座國民運動中心,除了朝馬,北區及南屯3座國民運動中心均完工啟用外,另有7座場館陸續推動中,包含長春、大里、潭子、豐原、太平、北屯及清水等國民運動中心。

李局長進一步說,市府依「人口密集度」規劃推動興建國民運動中心,以10萬以上人口的行政區作為設置標準,其中,清水區加計鄰近行政區域擁有獨特生活圈,市府考量其人口逐步擴張,因此預先規劃設置「清水國民運動中心」,預計110年動工、112年完工後推動營運,將成為海線第1座國民運動中心,藉此均衡區域發展,因應市民未來需求。

而針對陳議員建議設置烏日區國民運動中心,李局長也承諾後續將納入政策規劃考量,期盼提供市民更多優質且多元的運動空間。

(5/16*20)*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徐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20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9-05-16
  • 點閱次數: 30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