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應屆畢業役男入營時程多元方案 開放線上申請

108年應屆畢業役男入營時程多元方案 開放線上申請
108年應屆畢業役男入營時程多元方案 開放線上申請

為瞭解108年常備役應屆畢業役男入營需求,內政部役政署開放「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規劃3個入營時程方案讓役男線上申請,役男可依據自己生涯規劃選擇合適的時段優先或延緩入營。

第1種入營時程是「今年6月份可畢業,想申請優先入營者」,線上系統開放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6月17日下午5時止,預計徵集入營時間為7月至10月間的梯次。

第2種則是「今年應屆畢業役男想延緩入營者」線上系統開放申請時間為7月1日上午10時至9月30日下午5時止,預計徵集入營時間空軍、海軍、海軍陸戰為109年1月以後梯次、陸軍為109年3月以後梯次。

而「無優先或延緩入營需求者」無須於線上系統申請,各區公所將在徵集完該區內申請優先入營的役男後,主動依出生年次順序徵集無優先或延緩入營需求之役男,預計入營時間為10月至109年2月間的梯次。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提醒,今年應屆畢業的常備役役男,如有想優先或延緩被徵集之需求者,請於各入營時段線上系統開放期間內,自行登入內政部役政署網站首頁主題單元項下之「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 ( https://www.nca.gov.tw/ )進行申請。

民政局強調,多元的入營申請方式,有利於役男順利規劃未來生涯或預作入營準備,如有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相關問題,歡迎致電民政局兵員徵集科黃小姐(04-22177166)或洽本市各區公所兵役單位人文課諮詢。

(5/17*20)*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22289111分機29613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點閱次數: 386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