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感謝中市不動產公會力挺台中購物節 盼攜手讓台中更美好富強

盧市長感謝中市不動產公會力挺台中購物節 盼攜手讓台中更美好富強
盧市長感謝中市不動產公會力挺台中購物節 盼攜手讓台中更美好富強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今(17)日與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108年台中市友善城市諮詢策進座談會」,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與相關領域的產業界代表交流。她表示,感謝公會共同參與台中市近期舉辦的重大城市行銷活動「台中購物節」,對多項市政建設也都很支持,期盼未來與市府持續攜手合作,一起成就美好城市、富強台中。

今日座談會吸引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成員、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成員、市府各局處首長及代表踴躍參與,市議員李中也到場共襄盛舉。會中由市府各局處說明大台中軌道建設、公路路網系統規劃、轉乘運輸服務、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巨蛋興建規劃等重大建設。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現在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台中要發展得好不是光靠政府的力量,也不能光靠業者的力量,單打獨鬥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政府與民間一定要攜手同心,致力於城市發展,讓人民過著更好的生活。透過這個座談會大家集思廣益,讓台中市經濟更加發達、城市更加進步、交通建設更多更好、人民更有錢。

盧市長也重申推動「台中富市3」的必要性,以「前店、後廠、自由港」為發展定位,「前店」是指許多重要城市建設一定要推動或完成,包括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已經動工興建,預計4年後完成啟用;捷運綠線明年底之前一定會全線通車;至於位於第14期重劃區的巨蛋,以及74號快速道路連接國1工程,也會陸續動工興建。「後廠」就是扶植台中市區域發展,包括產業聚落、地方公共建設等,市府一定會全力以赴。「自由港」就是一個自由關稅商業貿易區域,希望透過法令鬆綁,讓區域建設及台中市經濟更加發展。

經濟建設以後,要怎麼將人流吸引進來?盧市長分享未來台中市即將舉辦兩項重大活動,第一是即將在今年暑假登場的首屆台中購物節,為期六周,邀請全市商家一起來行銷,感謝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支持,贊助1棟千萬豪宅讓民眾票選抽獎;另外,市府也與旅館公會合作,募集10間飯店提供10間總統套房,抽到的民眾就可以免費住一晚,藉此刺激民眾的消費欲望,希望他們在7月10日至8月18日都到台中來消費。

第二項重大城市行銷活動就是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2020年剛好也是台灣燈會30周年,市府希望吸引1500萬人次進入台中參觀燈會,也在台中消費。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表示,他這一屆任期即將結束交棒,希望下一任接棒者也能繼續率領公會和市府密切合作,協助市府推動市政建設,共同打造繁榮新興的台中市。

都發局表示,這次座談會討論的議題相當多元,包括都市發展規劃、市府相關申請程序效率及作業規範等,同時也透過座談會針對軌道建設計畫等重大建設,以及帶動地方發展相關政策階段進行成果分享,透過與多位不動產開發企業代表相互交流,市府可以更清楚了解產業界需求,在各項市政推動的研擬也能更周全,進一步建構出中台灣完整的區域發展藍圖。(5/17*7)*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巿政府都市發展局 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11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5-17
  • 點閱次數: 362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