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 小小潔牙達人秀刷牙技巧

台中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 小小潔牙達人秀刷牙技巧
台中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 小小潔牙達人秀刷牙技巧

為培養台中市國小學童從小養成餐後潔牙的好習慣與建立正確口腔保健衛生觀念,教育局每年與台中市在地牙醫師公會均合作舉辦國小學童潔牙觀摩賽,今(108)年共166位小小潔牙達人一起在豐原區豐原國小體育館一同較勁,教育局長楊振昇特別出席鼓勵學童,並提醒口腔衛生的重要性。每位小小潔牙達人躍躍欲試展現優秀的潔牙技術,看誰更勝一籌。

今年度競賽共有3大項目,分別為口腔衛生常識測驗、潔牙技巧(牙線操作及貝氏刷牙法),以及口腔衛生檢查(用牙菌斑顯示液檢測牙菌斑指數),除測試學童平日對口腔保健的常識是否足夠,評審也會透過學童對牙線及刷牙的實際操作、牙菌斑檢測,綜合評估學童的觀念與技巧正確與否。

楊局長表示,要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就必須從最基本的口腔衛生做起,培養學童們養成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是邁向口腔健康的第一步,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潔牙比賽,除了切磋潔牙純熟度外,也是彼此交換潔牙推廣經驗與互相觀摩交換心得的平台。

教育局指出,為了能讓口腔保健的觀念能向下扎根,每年市府在辦理校園健康促進計畫時,均非常支持國小推動餐後潔牙與口腔保健活動,同時透過大台中市牙醫師公會協助派駐校牙醫進行校園口腔衛教,幫助台中市學生及早養成正確的觀念,培養一輩子的好習慣。(5/22*2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3111分機547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2
  • 點閱次數: 45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