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花博期間住宿人數 高於去年同期

台中花博已圓滿落幕,創下近725萬總遊客數的成績。針對有市議員質疑花博期間台中遊客及住宿人數減少,台中市政府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時,雖然花博行銷預算皆已執行,但新市府團隊仍在預算拮据情況下拼盡全力,創造佳績。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及觀旅局調查統計今年 1-4 月一般旅館資料顯示,台中市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客住宿人數,均較去年同期成長。期盼外界 多給努力的同仁肯定。

市議員賴佳微今(22)日於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提出統計數據,指花博期間台中外籍旅客旅宿數與上一年同期間減少。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時,花博相關行銷預算皆已發包執行,在預算拮据情況下,各局處仍拼盡全力,例如觀旅局就透過名人遊花博直播代言、花博愛情故事、全台里鄰長揪團遊等方式,強力行銷花博,最後創下七百多萬參觀人次佳績,期盼外界給予肯定。

而根據觀旅局彙整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及調查統計今年1-4月一般旅館資料顯示,花博期間台中市住宿人數約389萬3,542人次,比前一年同期成長13萬8,571人次。本國籍與外國籍旅客統計,本國藉旅客約282萬5,595人次,與前一年同期成長17萬4,647人次;外藉旅客住宿人數75萬7,211人次,較前一年同期74萬3,203人次,成長人1萬4千多人次。

此外,觀旅局也指出,交通部觀光局目前僅公布至今年3月份統計資料,今年1至3月台中僅有8家觀光旅館已知住宿人數,但台中市共有485家旅宿業,亦即尚有477家住宿人數未公告,賴議員今日公布的數據與實際狀況並不符合。

此外,市議員楊典忠也關心今年台中港靠港郵輪發展情形,觀光局林局長強調,雖然郵輪屬於中央權管事務,但市府在今年已持續向大陸、香港、日本等國際郵輪市場推廣台中觀光,同時也尋求台灣郵輪協會協助國際郵輪遊客事宜。

林局長說明,依據台中港務分公司108年5月份提供的船期預報,定期航班部分,包含「中遠之星」往返台中廈門,每周三有1航次;「海峽號」往返台中平潭每周一、四、日共3航次,較以往加班1航次;不定期航班部分則有「世界號」,其將於11月4日自基隆啟程,途經台中港後抵達高雄。

林局長強調,觀旅局將持續掌握郵輪掛靠及時訊息,全力做好岸上觀光行程安排及旅遊服務,力拼台中郵輪觀光經濟。

(5/22*20)*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20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9-05-22
  • 點閱次數: 23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