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宣導登革熱防治 呼籲全民落實「巡倒清刷」

中市府宣導登革熱防治 呼籲落實「巡倒清刷」
中市府宣導登革熱防治 呼籲落實「巡倒清刷」

登革熱即將進入流行期,截至5月20日止,台中市共17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是近10年同期最高。台中市政府持續展開登革熱防治大作戰,今(22)日前往大里區開心農場宣導登革熱防治,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是最重要的工作,呼籲市民動起來,一起消滅登革熱。

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環保局長吳志超、民政局長吳世瑋今日前往大里區開心農場宣導登革熱防治。曾局長表示,每一個境外移入病例都會由衛生局、環保局及區公所啟動跨局處防治作業,市府也持續進行社區病媒蚊密度監測,並動員各局處、清潔隊、里鄰長及環保志工等,進行社區及高風險點的孳生源巡查及清除,希望能將登革熱阻絕於境外,避免本土疫情發生。

曾局長也提到,台中市今年將推動民眾及醫師主動通報獎勵機制,提供主動通報且確診登革熱個案的醫師1000元、民眾500元禮券,並規劃200家基層院所加入登革熱快篩試劑合約佈點,邀請醫師公會、診所協會及會員共同參與,一起找出社區隱藏的病例,全面打擊登革熱。

曾局長說明,讓防治作為內化為市民生活作息非常重要,呼籲市民落實「巡倒清刷」四步驟,「巡」就是巡視周圍環境、「倒」就是不用容器倒置、「清」就是清除廢棄容器、「刷」就是刷洗容器內壁清除蟲卵,尤其大雨過後更要落實清除戶內外孳生源。

市府已於5月2日公告登革熱防疫措施,曾局長也提醒民眾配合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如未主動清除導致孳生病媒蚊幼蟲,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到1萬5000元罰緩。登革熱防治相關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預防登革熱專區」( 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26583/Nodelist )查詢,或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http://www.cdc.gov.tw )查詢,也可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5/22*7)*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湯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5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05-22
  • 點閱次數: 367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