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綠能生態園區7月營運 生廚餘回收再利用

台中市即將首度施行生廚餘回收政策,去年編列預算採購生廚餘桶「綠圓寶」,發送家戶進行生廚餘回收,待今年7月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正式營運收費後,將於全市垃圾車附掛生廚餘桶,提供民眾傾倒回收,另外也將開放60戶以上社區申請設置集中桶。

市議員朱暖英、李天生、江肇國、曾朝榮、張家銨、周永鴻、蔡耀頡、張廖乃綸、林孟令、羅永珍、張瀞分、楊正中、陳政顯及林碧秀今(24)日警消環衛質詢時指出,前市府花費約一億元,採購972000個廚餘桶,但沒有濾網設計,建議新市府提出完善回收生廚餘的方法。

環保局表示,為配合台中市即將首度施行生廚餘回收政策,107年編列預算新台幣1億元,採購約97萬個生廚餘桶「綠圓寶」進行家戶分送,日前已全數配送完畢。

環保局提醒,桶蓋設有卡榫貼心設計,可將桶蓋側掛桶身較不易遺失,也因此蓋上時須與桶身合對,方可蓋緊,民眾如收到確實無法蓋上的綠圓寶,環保局也會無條件接收換桶;此外,綠圓寶設計為收集生廚餘,家戶生廚餘水份含量低於熟廚餘,故無濾網設計。

環保局說明,外埔綠能生態園區預計7月正式運作收運,將依現有的垃圾車收運體系,除原就收運的熟廚餘,另外附掛生廚餘桶提供民眾回收;社區將開放集中桶讓60戶以上社區申請設置。後續將運用垃圾車懸掛布條、廣播、LINE推播等方式公告開始收運時間及方式。(5/24*22)*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4
  • 點閱次數: 48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