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兒少自我保護能力 中市教育局推「525,我愛我,勇敢說」系列活動  

強化兒少自我保護能力 中市教育局推「525,我愛我,勇敢說」系列活動
強化兒少自我保護能力 中市教育局推「525,我愛我,勇敢說」系列活動

為加強宣導兒少保護觀念,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規劃「525,我愛我,勇敢說」兒少保護系列活動,其中「我愛我,勇敢的自己」兒少性別暴力防治戲劇宣導今(24)日在青年高中登場,邀請300位師生到場觀賞。教育局強調,將持續推動家庭、學校及社會共同努力,建構兒少安全防護網,讓孩子從小開始建立自我安全保護能力。 

教育局表示,今日「我愛我,勇敢的自己」由青年高中電影電視科及舞蹈科師生擔綱演出,描述學生在校園及打工職場上可能面臨到的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另也探討親子溝通的問題,逼真的演出,讓師生留下深刻印象。 

教育局推動「525,我愛我,勇敢說」兒少保護系列活動,從家長兒少保護理念工作坊及志工培訓、教師兒少保護增能研習到學生性別暴力防治故事劇場宣導等,期望透過相關系列活動及增能培訓,培養師生兒少保護意識與能力。 

另外,考量社會時空變遷與家庭結構改變,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舉辦「家庭教育共攜手研討會」,邀請國立嘉義大學退休教授林淑玲等專業學者分享親職、性別教育等跨域的對話與反思,政府與民間團體相關代表、學生齊聚一堂,共同對話交流。

教育局表示,行政院今年423日三讀通過家庭教育法修正條文,現行法規隨之調適及擴大家庭教育服務,共同建立預防脆弱家庭合作平台,市府除串連社政、衛政、教育、民間團體等資源,家庭教育中心專業人力也將逐年擴充達過半比例,提升服務品質。(5/24*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5-24
  • 點閱次數: 41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