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商回流重要基地!盧市長拚招商打造台中富市3

108年中部地區第1次出席暨會員代表會議
108年中部地區第1次出席暨會員代表會議

台中市政府持續優化在地投資環境,積極招商拚經濟!市長盧秀燕昨(5)晚出席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舉行的108年中部地區第1次出席暨會員代表會議,與近70位中部會員分享「台中富市3」經濟策略,以「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政策,打造台中成為富強城市;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對此表示肯定,台中將是中美貿易戰影響下,台商回流台灣的重要基地。

公會目前共有近4,000家廠商,會員本業及上下游產值、出口值佔台灣工業的一半,是台灣具代表性的產業公會,每半年在中部地區舉辦會員代表會議,今日會議除盧市長以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以及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中區會長魏鎮炎、會策顧問歐正明、秘書長林以專、70位中部會員均到場共襄盛舉。

盧市長與在場會員分享「台中富市3」經濟策略,分別說明市府於「前店、後廠、自由港」三大經濟政策作為。「前店」包含拍板定案已延宕20餘年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並於日前開工動土,盧市長相信可藉此場館媒合國際,強化大台中招商引資能量;「後廠」則是強化台中市中小企業實力,市府透過經費補助、土地提供、稅務減免、制定條例等方法,讓企業在生產、研發等方面得到協助,致力打造優良的投資環境,而針對土地提供部分,盧市長也向在場企業主預告,神岡豐洲二期、潭子聚興等兩個產業園區將於下半年開始預售土地。

「台中擁有最良好的地點!」針對「自由港」部分,盧市長強調,台中位於南來北往最適中的地點,不僅搭高鐵南下北上都能在一小時以內到達,市區更因公路系統發達,除了梨山以外,從市中心到境內其他區也不會超過一個小時,相信結合台中海、空港、高鐵及交通區位獨特優勢,創造並提升台中經濟。

公會李理事長致詞時提到,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許多台商紛紛回流台灣,而台中就是台商回流三大基地之一。對此,台中市政府也領先六都成立「台商專區」投資單一服務窗口,整合台商返鄉投資相關資訊,提供一站式服務並完整追蹤後續,希望藉此鼓勵更多台商安心投資台中,共創經濟榮景。(6/6*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6-06
  • 點閱次數: 26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