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會創新文創設計跨域加值成果展 學生創意結合產學合作  

中市社會創新文創設計跨域加值成果展 學生創意結合產學合作
中市社會創新文創設計跨域加值成果展 學生創意結合產學合作

台中市政府持續鼓勵社會創新與青年創意,由社會局、台中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的「社會創新文創設計跨域加值暨成果展」,今(10)日起至614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展出,以台中市好禮協會、產業故事館協會等企業資源,結合學生創意與產學合作,展現台中產業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創新。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社會創新議題日益重要,台中市全力推動中,並與學校教育結合,培養具有社會責任的學生,期待未來進入產業後,為社會盡心力。而文化與創意是轉換社會能量最基礎的元素,這次的展覽也將社會創新與文創的價值做最好的呈現。 

社會局指出,此次產官學合作展覽,由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和國立台中科技大學以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作為展覽主旨,藉由台中市好禮協會與台中市產業故事館協會等企業資源,結合學生創意設計進行產學合作,展現台中市產業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實踐與創新。 

其中,台中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學系大三團隊與季豐園藝工作室合作開發花禮材料包,以「精心為重要的人而準備,親手製作禮物的感受」設計理念,結合季豐園藝工作室的命名意涵「四季豐收」,設計出依照季節、色調分類的花材圖鑑清單,方便消費者挑選。 

另一組由台中教育大學大二的青紅造白團隊與京水工作室旗下品牌「123機器人」合作打造VI系統,也設計可拆組拼貼的機器人程式設計營隊海報,展現出人機合作的科技新風貌。 

社會局指出,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進駐團隊都很期待未來可常態提供產學媒合服務,協助在地社會創新團隊成長發展,營造台中更堅強的社會創新實力。(6/10*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84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9-06-10
  • 點閱次數: 370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