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截流民生汙水 惠來溪、潮洋溪水環境改善明年底完工

截流民生汙水 惠來溪、潮洋溪水環境改善明年底完工
截流民生汙水 惠來溪、潮洋溪水環境改善明年底完工

台中惠來溪及潮洋溪因民生汙水排放導致水質不佳,市府水利局投入6.22億元進行水環境改善,將於河岸沿線兩側設置約4.1公里截流設施,並在朝馬運動中心旁閒置公有地興建礫間水質淨化場,未來汙水將送至淨化場處理,每日處理量最大可達1.5萬噸,工程已於今年2月動工,預計明年底完工。

水利局長范世億昨(2)日前往視察惠來溪及潮洋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工程,除確認工程如期進行,也提醒夏季汛期將至,施工團隊務必注意施工安全。

范局長表示,惠來溪及潮洋溪既有護岸屬混凝土三面光,目前水質介於中度至嚴重汙染之間,不利生物棲息,透過兩側設置約4.1公里截流設施,民生汙水將送往朝馬運動中心旁閒置公有地礫間水質淨化場,每日最多可處理1.5萬噸汙水,河川水質將可改善至輕度汙染。

水利局表示,汛期將至,惠來溪上石路至西屯路區間的截流槽施作、植栽牆面結構工程均已做好完整防災整備,汛期結束後也將接續改造舊有混凝土渠底;此外,朝馬運動中心旁空地正進行礫間處理槽區開挖及結構體施作,預計今年底前完成礫間槽體結構。

范局長也針對港尾溪引流原設計採用動力抽水馬達,指示應以自然重力進流改進;另外也指示惠來溪河床底原設計封底,應變更為自然透水工法,減少生態衝擊。

水利局同時改造老舊混凝土河道,將種植豐富植栽及水生植物,搭配鄰近的逢甲商圈、朝馬運動中心等人潮聚集地,打造嶄新的河岸水環境,景觀工程預計今年8月下旬進場。

水利局進說明,惠來溪水環境改善工程預計明年底全數完工,期待透過綠色水岸串聯逢甲商圈、新光三越商圈、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及國家歌劇院等重要景點,連結水湳經貿園區及七期新市政中心,塑造活力多元的永續水環境。​(7/3*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538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03
  • 點閱次數: 357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