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感體驗從運動生活培養起 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裝置藝術展活力

青春自由式-轉角的風景,使用球類的形象,結合磨石子椅面,坐落在植栽樹蔭下,提供民眾可親近且實用的休憩功能。
青春自由式-轉角的風景,使用球類的形象,結合磨石子椅面,坐落在植栽樹蔭下,提供民眾可親近且實用的休憩功能。

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擁有國際賽事規格的水上運動設施,為吸引更多人善用運動設施,市府運動局公開徵選規劃公共藝術設置,由藝術家許唐瑋工作坊獲選,結合場館特色和運動家精神,以「青春自由式」為主題設計三組雕塑品,作品表現活潑,為場館入口處增添朝氣,帶給愛運動的民眾更美好的藝術感受。

運動局表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基地位於北區崇德路一段與美德街交叉口,座落於中正公園內,中心有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韻律教室及體適能中心等設備,更擁有具國際賽事規格的水上運動設施,除提供賽事使用外,平時也可供培訓選手或利用輔助設施供一般市民使用。

為讓民眾運動之餘,也能親近藝術,市府舉辦北區國民運動中心公共藝術設置案,透過公開徵選方式,由許唐瑋工作坊獲得優先設置權,規劃三組雕塑作品,設置主題為「青春自由式」,講求水的速度、動的能量,「水」是川流不息的象徵,「動」是運行前進的能量,藝術家不僅以藝術品塑造公共空間多面向的美感體驗,更呼應運動中心充滿年輕、活力的特性。

今(4)日舉辦作品揭幕儀式,民眾走進運動中心的入口,首先看見一組地標式的雕塑「運動的精神」,藝術家將水面的流動速度轉化為具象的視覺感,化成作品中的色彩與線條,成為持續變化的波紋,而一大一小的作品搭配,蘊含傳承及同心協力。

第二件作品「力量的象徵」,作品從一樓延伸至二樓露台,透過多變的造型與彩度線條,呈現跳水運動躍入水面的瞬間,模擬凝結的水面上與水面下的速度與律動。綠地上的第三組作品「轉角的風景」,使用球類的形象,結合磨石子椅面,坐落在植栽樹蔭下,提供民眾可親近且實用的休憩功能。期待透過實用且具趣味性的藝術品,為場館增添更有朝氣的氛圍。(7/4*18)*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2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9-07-04
  • 點閱次數: 30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