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頒發第3屆台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聘書 持續推動舊市區都市再生

盧市長頒發第3屆台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聘書 持續推動舊市區都市再生
盧市長頒發第3屆台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聘書 持續推動舊市區都市再生

台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會昨(3)日舉行第13次會議,由於是新市府上任後首次會議,市長盧秀燕期許市府團隊以「富市台中、新好生活」做為願景,為市民打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同時也將持續整合各項資源,帶動舊市區都市再生。

昨日台中市都市再生及發展委員會第13次會議,由市長盧秀燕親自主持。首先,由盧市長頒發第3屆委員聘書,委員除了由市府與都市再生發展相關局處機關首長擔任外,並邀集建築、都市計畫、不動產金融、古蹟保存、建築物再利用等領域學者專家,共同組成台中市都市再生政策智庫。會中並由文化局、交通局分別針對「台中州廳修復再利用」及「台中交通任意門」進行專案報告。

都發局表示,由於台中州廳及其附屬建築群修復工程已獲文化部歷史空間再造計畫補助,國定古蹟台中州廳部分預計今年9月開始動工,會中委員建議修復後保留部分古蹟空間進行活化、再利用,同時透過平等街及市府路等交通軸線,串連起台中公園及周邊歷史建築,以提供市民更多休憩場域。

另有委員指出,改善公共運輸是帶動舊市區再生重要的處方箋,期盼藉由改善公共運輸及步行空間,結合舊市區濃厚的歷史氛圍,進而帶動都市再生的發展契機。

(7/4*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市更新工程科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04
  • 點閱次數: 32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