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公聽會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申請登錄聚落建築群」公聽會

公聽會訊息
主旨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申請登錄聚落建築群」公聽會
依據 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9條暨聚落建築群登錄廢止審查及輔助辦法第3條規定辦理。
事由

本區於日治時期(1927年-1949年)為日本第六海軍燃料廠新高廠宿舍所在地,1949年國民政府來臺接收其宿舍,做為空軍眷舍使用。初期為單進建築,期間隨著住戶人口數的不同及空間使用上的差異,每戶演變出各自不同的增建建築行為。本區其後增建42戶區及活動中心,至2006年眷戶遷移到附近眷改大樓之後便處於閒置狀態,至2012年獲選為全國13處「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區」之一,命名為「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目前由臺中市政府代為管理,進行保溫活化及空間修繕等事項。
本案由臺中市政府(提報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9條規定,本於職權於108年4月26日申請登錄為聚落建築群,經本府文化局文化資產處於108年6月13日辦理「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原信義新村)文資價值評估專案小組」現勘暨審查會議決議:「建議登錄為本市聚落建築群。」爰此,現依聚落建築群登錄廢止審查及輔助辦法第3條規定辦理本次公聽會,以廣納相關單位(人士)、民眾意見。

會議日期 2019-07-23
張貼日 2019-07-23
時間 108年8月6日(二)上午10時
地點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港區藝術中心(臺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會議室B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23
  • 發布日期: 2019-07-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文化資產處‧古蹟歷建課
  • 點閱次數: 624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