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康橋計畫再延伸 旱溪排水水環境改善工程預計明年底前全數完成

水利園區願景圖
水利園區願景圖

台中市政府加強推動水環境改善工程,預計投入約5.7億元設置水質淨化場及周邊水域環境營造,在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尚未完成之前可提早改善旱溪排水水質。水利局長范世億日前前往旱溪排水水環境改善計畫工區視察,要求將上游國光橋旁及下游水利園區水質淨化場處理成效最佳化,預計完工後每日可處理晴天生活汙水量2.9萬噸,大幅提升水質並降低異味。

水利局表示,范局長現場視察除指示應加速工程進度外,也具體要求設計公司對於操作維護程序進一步檢討精進,預計完工後每日可處理相當於接近4萬戶家庭每天所產生的生活汙水,讓旱溪排水水域環境再進化。

水利局說明,旱溪排水積善橋下游至中投公路水利園區,位於南區及大里區交界,原為當地人的運動散步之處,未規劃前,大里區民眾只能從積善橋或中投公路橋通往對岸,相當的不方便;且因園區腹地廣大並有部分區域密林叢生,無法凸顯地方特色及吸引民眾前往休憩、娛樂。

為此,在設計規劃階段,市府優先改善園區林木間距,將過於密植的蘭花楹及風鈴木疏植;為更有效使用並提升旱溪排水左右岸用地,工程規劃2處人行橋,未來民眾可在園區內環繞暢行而無需繞道,希望能以花園城市的概念為市民打造一座後花園秘境。(7/25*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86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25
  • 點閱次數: 56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