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秋紅谷附屬設施標租招商中 業者詢問度高

秋紅谷
秋紅谷

針對有議員關心台中市秋紅谷附屬建物空間活化利用一事,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為提升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的生活機能,已於今年7月5日公告辦理「西屯區秋紅谷附屬設施現況標租案」,已吸引多家廠商如咖啡、茶飲業、婚妙業等相關潛在投資者詢問並前往現場查看,預計8月5日下午5時截標。

經發局說明,秋紅谷附屬設施共辦過2次招商,第1次招商採公開招標委託經營模式辦理,於101年12月22日至107年12月22日委託碧堤股份有限公司經營水舞餐廳,原以經營餐廳業務,自106年起轉型加入藝術品展示空間,在6年委託期間內,碧堤公司繳交權利金及履行經營權利情形正常。

在107年12月底委託契約結束、場地設施點交後,市府隨即進行招商模式檢討,並徵詢相關業者意見,今年6月公園主管機關建設局同意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進行招商後,隨即辦理第2次公告招商。

第2次公告招商主要針對秋紅谷附屬設施門廳及經貿展演附屬物進行招商,使用面積達744.32平方公尺,地點位於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朝富路口,在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內,採公開標租方式進行招商,租期5年,租賃期間為今年10月1日至113年9月30日,投標方式以月租金投標,並不得低於公告月租金18萬元。投標資格為法人、經政府立案的人民團體或商號,得標人另需依契約規定於營業前辦妥營業登記或機關團體設籍登記。

經發局指出,這次招商模式與前次招商不同,地價稅原由廠商負擔,現回歸由市府負擔,另廠商亦可使用秋紅谷景觀內木質平台舉辦活動,帶動人潮。此外,也可在符合「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條件下,有烹煮、燒烤食物或其他營利行為。未來若順利招商,將可提供旅客遊憩空間,有效提升當地生活機能。

這次的西屯區秋紅谷附屬設施現況標租案,已於今年7月5日上網公告,截止投標日期為今年8月5日下午5時,開標日期為8月6日上午9時,相關文件下載網址為 https://www.economic.taichung.gov.tw/1314314/post ,歡迎廠商踴躍參與投標。

業者如有意瞭解秋紅谷附屬設施的配置及環境,現場查看時間為即日起至8月5日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可電洽經發局蕭小姐、吳小姐04-22289111分機31115、31113。

此外,針對議員關心府會園道公園附屬建物活化利用一事,市府建設局表示,將研議朝讀書空間或咖啡屋方向辦理委外招商營運。(7/25*13)*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25
  • 點閱次數: 46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