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柳川二期整治工程人行便橋造型設計 結合師生創作融合地方特色

評審們與學生交流
評審們與學生交流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配合柳川二期整治工程,日前與五權國中共同舉辦柳川「新設人行便橋上部意象及欄杆造型設計」活動,入選初賽作品有20組,複賽再選出5組作品,昨(25)日經評選後,由黃瓊儀老師指導施沛綺、黃梵靜、廖盈筑、張晨庭、魏子涵等5名同學的創作榮獲第1名,市府將於五權國中旁柳川西路新設的人行便橋呈現其創作構想,未來便橋完工後除便利學生上下課通行外,也將成為學校師生與周邊民眾駐足遊憩之處。

水利局指出,柳川二期工程持續進行中,然而位於柳川西路旁的五權國中學生上下課常要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經市議員賴佳微反應並共同會勘後,決定施作人行便橋,保障學生通行安全。

在賴議員及五權國中校長陳進卿的支持下,水利局提供平台與五權國中跨域合作,結合在地學校師生創作,融合學校及地方特色,再運用工法展現出來,為整體工程增添溫度與情感。

水利局表示,昨日進行第二階段評選作業,經賴議員、水利局范局長、陳校長及該校美術老師共同評選,考量創意、造型、符合地區意象、可行性等面向,最後由黃瓊儀老師所指導的施沛綺、黃梵靜、廖盈筑、張晨庭、魏子涵等5名同學的共同創作榮獲第1名。

水利局指出,這件得獎作品將橋視為一種連接的象徵,連結五權國中旁熱鬧鼎沸的東興市場與文藝優雅的中山堂,設計復古的紅銅欄杆,並考量炎熱天氣,輔以木頭扶手,再加上彩色碎石的魚形設計及柳川字體,讓原本普通的橋面板變得新穎現代。

得獎作品以「柳川她很隨性,她會悄悄的走過我們家,五常里,步上橋,在更靠近她一點吧!鬧中取靜,唯有柳川」,為這座人行便橋與柳川作了最佳註解;而對於這次選出優勝的5組作品,後續也將頒發奬金,鼓勵學生創作。(7/26*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7-26
  • 點閱次數: 56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