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水利局普查雨水下水道 掌握缺失約1500項將全面改善

下水道有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情形
下水道有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情形

台中市雨水下水道總長多達667多公里,因規劃及建置時間久遠,甚至有下水道已超過30、40年高齡;對此,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針對老舊下水道展開健檢,並全面盤點圖資正確性,爭取中央補助經費1.15億元辦理普查業務,今年預計縱走普查雨水下水道長度約350公里,目前已完成240公里,已掌握缺失約1500項,將爭取經費全面改善。

水利局表示,雨水下水道埋設在地底下,整體結構狀況不易查看,但常有混凝土老舊剝落、龜裂等情況,若位處海邊「感潮帶」,也易因鹽分侵蝕,造成混凝土剝落損壞,目前檢查出需優先改善大約200處,將依據缺失類型、位置、嚴重性等因素進行評估分級,並爭取經費辦理改善。

水利局指出,此次縱走檢查雨水下水道,發現梧棲區大智路二段(四維路與八德路之間)下方的雨水下水道,箱涵頂版有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情形,因大智路為梧棲區要道之一,兩旁大型飯店、餐廳及銀行林立,需立即辦理修復,避免道路坍塌造成傷害,市府已爭取中央補助1億2,000萬元,目前積極趕辦設計及工程發包,預計今年底開工,並已展開監測,避免修復前發生災害。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雨水下水道縱走普查是基本且必要的工作,從地面上的測量到實際走入下水道內檢查,找出排水瓶頸點,以及其它可能致災因素,不僅可做為後續檢討規劃與維護管理依據,也可藉由這一劑「通血路」的處方籤,改善雨水下水道通水功能,並建置更完整的索引圖資。

(7/27*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1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7-27
  • 點閱次數: 88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