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環保署視察台中水環境建設 給予高度肯定

環保署視察台中水環境建設 給予高度肯定
環保署視察台中水環境建設 給予高度肯定

台中市政府積極改善水環境,爭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環保署水質保護處長吳盛忠日前率隊來台中,視察東大溪、惠來溪及潮洋溪、旱溪排水等案規劃及施工情形,以及剛完工的綠川水質淨化場及水岸廊道,由市府水利局長范世億接待說明,環保署對於各案規劃及施作情形均給予高度肯定。

為瞭解台中市「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相關案件辦理進度,水質保護處長吳盛忠日前率隊視察,由市府水利局范局長世億親自接待,透過簡報說明,讓環保署團隊了解計畫資訊、確實掌握實況,以提供市府相關建議。

在范局長、副局長韓乃斌及主任秘書林志鴻陪同下,環保署團隊分別前往正在進行規劃的「東大溪水環境改善計畫」、施工中的「惠來溪及潮洋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及「旱溪排水水環境改善計畫」場址,以及剛完工的「綠川水質淨化場」和「火車站前綠川水岸廊道」,皆是由環保署補助改善水質的水環境計畫。

水利局表示,水環境改善計畫第二批次及第三批次都如期進行中,考量後續維護成本,重新檢討調整變更相關規劃設計,減少機械動力費用支出,降低維護經費,使未來維護方式達到最佳化目標。

其中,東大溪現況屬嚴重汙染水質,影響在地住民生活品質,預計109年底「東大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完工後可改善東海商圈廢水排放汙染問題,水質可望降至中度汙染,環保署對此規劃表示認同。

此外,「惠來溪及潮洋溪現地處理及水環境改善工程」及「旱溪排水水環境及鄰近區域設施改善工程」同樣預計109年底完工,環保署對於執行進度及施作情形也給予高度肯定,期勉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8/7*2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4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8-07
  • 點閱次數: 30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