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國都市實驗室助新創產業 都發局長考察盼為台中創加值機會

都發局長黃文彬等人參訪法國巴黎經濟發展暨創新聯盟Paris & Co的Le Cargo園區、PwC體驗中心、巴黎新凱旋門管理單位
都發局長黃文彬等人參訪法國巴黎經濟發展暨創新聯盟Paris & Co的Le Cargo園區、PwC體驗中心、巴黎新凱旋門管理單位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文彬等一行人日前前往法國巴黎,參訪巴黎經濟發展暨創新聯盟Paris & Co的Le Cargo園區,其中的「都市空間實驗室」具有豐富、多樣的運行經驗,可提供房地產、交通管理、觀光旅遊等不同領域,在產業發展、育成升級等模式參考。黃局長表示,今年11月Paris&Co的執行長將受邀來台交流,提供參與都市更新計畫,而法國都市空間實驗室在整體空間規劃上,可協助國外產業至台灣發展,具有互相支援概念,亦可為特殊狀況規劃個別計畫方案,有助提供台中新創產業育成、加值的機會。

黃局長指出,巴黎經濟發展暨創新聯盟Paris & Co的新創企業扶植計畫,提供新創企業包括諮詢、策略指導、與跨國企業集團連結、個別方案支持、座談會、課程、指導、價格規劃等協助,並連結大巴黎地區創新生態系統網絡,每年約有200間新創公司受到扶植,涵蓋音樂、數位出版、電影、電玩遊戲、廣播、動畫、教育等領域,受扶植者也享有Paris & Co聯盟成員的支持,如廣告公司BETC、多媒體和電子零售商Boulanger、法國里昂高等管理學院EM Lyon、媒體公司Médiamétrie、媒體集團Vivendi等。

黃局長表示,這次參訪主要了解與台中市新創基地平台相關發展的產業發展、育成升級等模式,以協助追蹤成長進度、促成國際化、尋找資金、產品發布及商品參展等計畫項目,提供經驗分享。

Paris & Co在巴黎共有8處孵化器,領域各不相同,其中,Le Cargo著重在文創數位產業,園區區位佳,服務設施完善,公共建設、運輸系統便利。Paris & Co主要協助國際化、找尋資金挹注及培訓優秀人才,並透過國外企業相互媒合新創公司,初期預算大部分由政府補助,無論是新創或是大公司皆可以申請相關輔導計畫。

此外,都發局長黃文彬也與建設局長陳大田參訪法國PwC體驗中心,會中積極交流、諮詢建議,也建立未來合作的機會;另也拜訪巴黎新凱旋門管理單位與周邊地區發展,作為未來水湳園區開發及地標性建築大樓空間使用參考。

都發局表示,PwC 為大型會計師事務所起家,服務全球各地的客戶。許多中大型企業委託PwC服務團隊進行數位化解決方案的開發,提供包括機器人、無人機、電動車、VR新體驗等模式,透過專案小組與新創團隊的合作,推出相關數位化服務,藉以串連中大企業和新創、新興技術與觀念。

PwC體驗中心設置有創意空間、工作區、專屬功能、交流區及劇院等,空間利用靈活、彈性,提供員工及專業人員交流使用,在兼具設計感及文化氣息的空間中,激盪各種想法與計畫,協助計畫更為成熟。

(9/8*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9-08
  • 點閱次數: 361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