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學校工程常見違失有哪些? 中市府彙編討論案例製作防貪指引

「深耕校園自辦工程」防貪指引案例研討會
「深耕校園自辦工程」防貪指引案例研討會

為強化學校工程品質及提昇採購效能,台中市政府政風處與教育局今(8)日在台灣大道市府大樓舉行「深耕校園自辦工程」防貪指引案例研討會,邀集採購、工程、法律等領域專家學者及學校代表,藉腦力激盪、集思廣益方式,對學校工程常見違失態樣提出相應防制作為,避免學校第一線承辦工程採購同仁誤觸法令,發揮防貪預警功能。

這次研討會由教育局主秘王淑懿、政風處專委郭政彥主持,同時邀請採購輔導團參與焦點座談,針對輔導實務常見問題及其他縣市違失案例,從「採購職能」、「監督管理」及「刑事責任」3大面向討論,過程中發言及討論踴躍,提供許多工程及法律專業意見,同時深入發掘案例中的潛存風險,研擬具體防範作為,避免類似違失再次發生。

政風處代理處長許金來表示,市府舉行防貪指引案例研討會,讓各項防貪措施更具體可行,會中討論案例將彙編成防貪指引並公開於網站,提供學校承辦工程的第一線人員參考,透過個案探討,持續完善學校內控機制,並暢通外部監督管道,確保學校工程施工品質,把關學童就學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政風處 何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32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法律權益
  • 發布日期: 2019-10-08
  • 點閱次數: 386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