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軌道接駁再添生力軍! 10/15起3條接駁公車路線陸續上路

軌道接駁再添生力軍! 10月15起3條接駁公車路線陸續上路
軌道接駁再添生力軍! 10月15起3條接駁公車路線陸續上路

為強化軌道聯外大眾運輸,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再規劃行經台鐵松竹站、太原站與捷運綠線舊社G3站、松竹G4站、文心森林公園G10a站的83路及922路接駁公車,另外也新增串聯太原車站經北屯、太平直達大里及霧峰的243路公車路線,並全面採用電動低地板公車,不僅提供各族群友善的乘車空間,也營造節能減碳的環境,其中83路將於10月15日上路;922路、243路則於10月16日上路。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於精密機械科學園區廠商就業的民眾長期反映園區內大眾運輸不足,而新闢的83路「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仁友停車場」公車路線由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發車,直行向上路進入精密機械科學園區,園區內也設置多個公車招呼站,該路線每日營運時間由6時至22時,日駛60班次服務。

922路「北屯行政大樓-大坑9號步道」則可強化台鐵松竹車站及捷運綠線G3舊社、G4松竹等站往崇德路、軍功路及大坑的接駁服務,每日營運時間由5時30分至22時,日駛120班次服務。

另外,民眾往返太平及霧峰多需至台中車站轉乘,為此,交通局規劃經北屯、太平直達大里及霧峰的243路「東山高中-亞洲大學安藤館」公車路線,除可讓太平、大里及霧峰有直達公車路線外,243路公車行經太原車站,北屯及太平民眾於台鐵車站乘車將更方便,該路線亦行駛永豐路、大里十九甲、明台高中及亞大醫院等大眾運輸不足區域,強化屯區大眾運輸服務,每日營運時間由5時30分至22時,日駛70班次服務。

交通局表示,透過公車路線串聯軌道運輸站,軌道與公車路網連結將更緊密,民眾轉乘便利性也將大幅提升。83路「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仁友停車場」將於15日上路;243路「東山高中-亞洲大學安藤館」及922路「北屯行政大樓-大坑9號步道」兩條路線則於16日上路,歡迎民眾多加搭乘利用。

83、243及922路公車資訊可至交通局網站主題服務專區(https://bit.ly/2NLLOem)查詢,或使用台中公車APP、公車動態資訊系統(http://citybus.taichung.gov.tw )即時掌握公車位置,節省候車時間。(10/9*2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4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9-10-09
  • 點閱次數: 216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