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都市計畫整併第2波  豐潭雅神案公告發布

台中市豐潭雅神地區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示意圖
台中市豐潭雅神地區都市計畫土地使用示意圖

重新整合規劃大台中整體都市發展!豐潭雅神地區都市計畫的主要計畫整併及細部計畫分離在11月14日公告發布,現行豐原、潭子、大雅、神岡及豐原交流道附近特定區等5處都市計畫,調整為1個主要計畫及豐潭雅神4處細部計畫,盼以上位、宏觀角度縫合不同都市計畫區間的競合。

台中市政府局都市發展局表示,為解決縣市合併改制前原台中縣都市計畫受限「鄉、鎮、市」行政區個別發展的情形,都發局依循市府107年1月19日發布實施台中市區域計畫,並按照各區土地使用情形及計畫管理架構,辦理都市計畫區整併作業。

都發局說明,早期各都市計畫之間常發生計畫界線重疊或錯開等情形,影響民眾權益,透過整併則可重新縫合都市計畫邊界,杜絕爭議產生。除日前公告發布的豐潭雅神案,大平霧地區也已於107年4月19日發布實施。

有關豐潭雅神整併案都市計畫書圖資料,可至都市發展局網頁( https://www.ud.taichung.gov.tw/29067/Lpsimplelist ),或前往豐原、潭子、大雅及神岡區公所、都市發展局城鄉計畫科瀏覽書圖。

(11/16*20)*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5223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9-11-16
  • 點閱次數: 1161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