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孩子遠離檳榔! 中市府輔導稽查雙管齊下

為幫助青少年遠離檳榔,台中市政府跨局處舉辦宣導講座、短片競賽等多項活動,並寓教於樂推出「任務卡」,讓學生建立正確的檳榔危害認知;同時,市府輔導稽查雙管齊下,對於不法販售業者,將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加強稽查裁處,全力守護孩子健康。

台中市議會今(21)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賴佳微關心市府如何加強輔導年輕孩子遠離檳榔,以及各局處針對防制檳榔的分工權責。

衛生局表示,檳榔危害防制觀念應從小扎根,從國小就透過學習單建立檳榔危害認知,也針對國中及高中職舉辦檳榔防制健康講座;衛生局並與教育局合作辦理健康識能傳播及篩檢推廣活動,藉由「任務卡」讓學童認識健康及檳榔危害,從小建立健康概念。

衛生局自9月底起也透過電腦課程,讓國小六年級學生進行「無菸知識大冒險活動」,了解菸品及檳榔的危害,9月底至今,已有約1萬185名學童上線學習。

另外,衛生局今年9月也與教育局合作舉辦檳榔防制推廣短片競賽,鼓勵國、高中職學生參加,以拒絕檳榔、戒除檳榔、遠離口腔癌等元素作為拍攝題材,透過不同創意劇情與內容,讓防制宣導更具渲染力。

衛生局指出,針對販賣、交付或供應酒或檳榔給兒童及少年者,也將由社會局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91條進行稽查及裁處,全方位守護孩童健康。(11/21*1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04-25265394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9-11-21
  • 點閱次數: 28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