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看見「原民力」! 台灣燈會原藝交響燈區展16族文化特色

市府原民會今(16)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原藝交響燈區」宣傳記者會,邀請台中市和平區博屋瑪國小及和平區部落耆老共109位齊奏泰雅族口簧琴古調
市府原民會今(16)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原藝交響燈區」宣傳記者會,邀請台中市和平區博屋瑪國小及和平區部落耆老共109位齊奏泰雅族口簧琴古調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展現十足「原民力」! 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在燈會主展區后里馬場園區規劃「原藝交響燈區」,邀請曾經榮獲第25屆金曲獎最佳原民歌手的阿美族藝術家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為此燈區創作專屬主題曲,並以台灣16族及南島語系原住民族樂器、歌舞文化為主題,每日安排精彩表演,讓民眾不僅賞燈,還能聆聽到最具原民特色的樂舞表演。

市府原民會今(16)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原藝交響燈區」宣傳記者會,邀請台中市和平區博屋瑪國小及和平區部落耆老共109位齊奏泰雅族口簧琴古調,為原藝交響燈區拉開序幕,現場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聆聽,感受富含原民文化的音樂饗宴。

原民會主委林益陸表示,原藝交響燈區除展現原住民族樂器、歌舞文化,並邀請原住民藝術家參與創作,結合傳統工藝及科技燈光藝術,串聯南島文化,讓更多民眾看見台灣原住民族多元文化特色。此外,現場也安排文創攤位、手工藝品DIY及原民精品館,讓民眾賞燈之餘,還能看表演、逛原民市集攤位。

原民會表示,此燈區邀請阿美族藝術家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創作主題曲,今日記者會他也特別現場現唱。他年輕離開部落到都市工作,後來又回到部落尋找逐漸失去的民族認同,致力於藝術創作、部落文化傳承及族語推廣,主題曲以自身的經驗創作,從原住民的祖先說起,為了生活與傳遞文化從台灣出發向南方各島遷徙,最後因為對故鄉的想念,再回到台灣探尋文化的起點,訴說台灣原住民族與南島語族的故事。(1/16*18)*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02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20-01-16
  • 點閱次數: 4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