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路環境再升級! 中市「燙平專案」完成155公里

用路環境再升級! 中市「燙平專案」完成155公里
用路環境再升級! 中市「燙平專案」完成155公里

台中市政府今(16)日舉行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議,除由建設局報告道路燙平成效已達155公里,超過台北到苗栗距離;市府也提出 813路公車行駛路線調整、3處區間測速實施及地下道填平開工等項目,副市長陳子敬表示,今年市府針對「燙平專案」增加獨立燙平專案預算3億元,有助建設局推動工程的範圍與效能,提升台中的路況品質。

交通局表示,813路公車是山、海線轉換的重要大眾運輸工具,為讓民眾通勤更便利,市府調整行經大甲、外埔及后里的 813路公車,從原本的大甲車站至文武公園路線,改為行駛內東路及甲后路一段,文武公園站的首班車也提早至上午520分發車;后里東站的末班車則延至2255分,自今年17日起施行。

市府警察局表示,由於港區以大貨車居多,交通事故頻仍,自115日起,台中啟用 3處區間測速,包括「沙鹿區向上路6段下坡路段」、「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北上157.8151.6公里處」及「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南下148.1156.4公里處」,期盼藉由區間測速,敦促駕駛人依速限行駛,提升交通安全。

建設局表示,「大智路貫通計畫」預計在今年8月底完工,此外,台中鐵路高架化後,108年底啟動圓環北路、太原路、建成路、國光路及五權路等5處地下道填平工程。

至於「燙平專案」,建設局表示,截至今年110日,已完成320條主要道路,累計改善長度為155公里。至於統挖全車道修復面積,完成42.3萬平方公尺,總路修復長度約達120公里(以車道寬3.5M計算)

建設局指出,「燙平專案」目前已在市區、山、海線,及屯區的部分路段。市區完成西區向上路一段、南屯區黎明路、北屯區中清路等路段;山線完成大雅區科雅路、后里區安眉路、豐原區北陽二街等道路;海線完成大甲區黎明路、清水區五權南路、梧棲區八德路等路;屯區完成太平區環中東路、大里區益民路二段等。

(1/16*22)*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0-01-16
  • 點閱次數: 312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