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校園安全環境 沙鹿國中藝文大樓及擋土牆修復預計9月完工

強化校園安全環境 沙鹿國中藝文大樓及擋土牆修復預計9月完工
強化校園安全環境 沙鹿國中藝文大樓及擋土牆修復預計9月完工

已有40多年歷史的沙鹿國中藝文大樓,經耐震能力評估,不僅建築物須補強,還出現周邊擋土牆塌陷嚴重等問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編列預算並爭取中央經費共1,065萬元進行修復,今(17)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今年9月工程完工,提供孩子們一個安全且舒適的學習環境。

教育局表示,沙鹿國中藝文大樓為民國66年所完工的加強磚造建築物,於98年耐震能力詳評中,建築物被評估須進行補強,校方原訂去年年初完成補強工程,但在規劃階段發現藝文大樓旁擋土牆塌陷嚴重,連帶周圍地勢出現沉陷狀況,立即請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前往鑑定,鑑定結果為危險等級。
  
為維護學生安全,校方除不再使用藝文大樓做為教學場域,同時積極向教育局尋求補助,並爭取中央經費挹注,除了藝文大樓補強工程經費265萬元外,去年10月獲核定擋土牆修復工程總經費800萬元,其中,教育部補助640萬元,其餘由市府自籌支應。

沙鹿國中校長王秀如表示,未來工程完工後,預計將1樓教室改建成生活科技多功能教室,除結合學校自造教育科技中心的實作課程,讓學生透過多元學習及實地操作方式,自然而然養成核心素養,並培養面對未來生活挑戰的能力。

今日開工動土典禮,包括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等人出席,共同祈求工程如質如期完工。

(1/17*12)*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0-01-17
  • 點閱次數: 470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