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間企業合捐600萬元添購警用裝備 提升員警執勤效能與安全

健豪印刷與台灣柏釧企業公司日前分別各捐贈300萬元,增購包括拋射式電擊器、防暴網、臂盾、微型攝影機及長警棍等一批警用裝備,捐贈給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健豪印刷與台灣柏釧企業公司日前分別各捐贈300萬元,增購包括拋射式電擊器、防暴網、臂盾、微型攝影機及長警棍等一批警用裝備,捐贈給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健豪印刷與台灣柏釧企業公司日前分別各捐贈300萬元,增購包括拋射式電擊器、防暴網、臂盾、微型攝影機及長警棍等一批警用裝備,捐贈給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警察局長楊源明今(19)日於健豪印刷尾牙餐會上代表受贈。楊局長感謝這兩家公司熱心公益,增進基層員警執勤安全,也期待透過這次捐贈拋磚引玉,帶動更多社會資源投入治安維護工作。

警察局表示,健豪印刷總經理張訓嘉及台灣柏釧董事長黃錦章2人長期熱心公益,不忘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投入公益事業,尤其健豪印刷自102年起,陸續捐贈市府消防救災與警察應勤等裝備。

警察局指出,近年第一線員警面臨各種不同突發危急狀況的挑戰,除有賴於精良的訓練外,更需搭配先進的應勤裝備,才能強力打擊犯罪,保障員警執勤安全。這兩家公司選擇捐贈拋射式電擊器、防暴網、臂盾、微型攝影機及長警棍等應勤裝備,期望有助於員警迅速消弭危安情形,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警察局說明,臂盾及長警棍可提升員警執勤時的防禦能力,加上拋射式電擊器及網槍重量輕巧,有效射程約5公尺,可應用在空間狹小、情況緊急的場合,有效嚇阻制伏歹徒,並將傷害降到最低,未來這批設備將優先配發給外勤單位使用,並要求各單位落實將實務情境融入教育訓練之中,讓裝備發揮最大功效。

(1/19*12)*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楊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0-01-19
  • 點閱次數: 260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