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最佳戶外教材!台灣燈會「產業讚聲燈區」展企業縮影

最佳戶外教材!台灣燈會「產業讚聲燈區」展企業縮影
最佳戶外教材!台灣燈會「產業讚聲燈區」展企業縮影

2020台灣燈會自開幕以來廣獲好評,至今已突破800萬參觀人次。位於馬場園區前的「產業讚聲燈區」由市府經濟發展局邀請在地29家知名企業攜手打造,用特殊燈組展示企業形象,包含機械人、光雕、科技、綠能、生活、觀光等元素,一次呈現大台中產業縮影,可說是最佳戶外教材。

來自彰化的黃先生說,今年的燈會內容精彩且範圍大,繼上次參訪森林園區後,再到訪第二次參觀馬場園區,對「產業讚聲燈區」的HIWIN科技舞動機器人、會跳妖怪手錶、卡儂以及台中精機寶寶駕駛工業4.0飛機讚不絕口。

居住潭子區的王姓市民帶兒子來賞燈,他說,兒子走過產業讚聲燈區時,特別指著豐興鋼鐵高達6米的鋼鐵機器人興奮大叫,很開心有小朋友也喜歡的花燈;帶著父母來賞燈的李小姐則表示,產業讚聲燈區不僅將產業特色融入藝術氣息,更包含了循環經濟與教育的深刻意涵,相當值得一訪。

經發局指出,該燈區內容豐富多元,包含「上銀科技」以HIWIN小火車搭配科技舞動機器人打造戶外展示館燈組;「台中精機」吉祥物精機寶寶駕駛飛航的工業4.0聲音互動裝置;「歆錡科技」呼應台中綠能政策,搬出太陽能板互動體驗貨櫃屋到燈會現場,讓遊客充飽電、逛燈會;豐興鋼鐵高達6米的機器人掃射互動光感照亮遊客行走道路。

「三中港奧特萊斯」將三井outlet地標摩天輪搬到現場;「台灣美光記憶體」設計金鼠年平安燈燈組,透過台中市市花山櫻花設計以春節應景的剪紙門箋傳遞祝福;「拓凱公司」以全球複材技術領先的球拍、腳踏車、安全帽、航空組件為主,帶出鼠年花燈的意象。

「新光三越」則以「鼠來寶」大型燈座,祈願新的一年豐收圓滿;「正德醫院」則以尊重生命‧守護安寧‧深耕社區‧守護健康‧設計燈座;「欣彰、欣林、欣中」等三大天然氣以「瓦寶」可愛造型打造安全、安心、好用的瓦斯環境;四大市場用擬人蔬菜、動物;「大同公司」巧妙將大同寶寶將化身為划著電鍋船海洋之子;「日立冷氣」則以日立寶寶帶領台灣黑熊與台中市鳥白耳畫眉為意向,傳遞共同閃耀台中的精神。

經發局長張峯源感謝民間企業積極參與,強調「產業讚聲燈區」採公部門與民間結合作法,邀企業透過參與活動,向民眾介紹自家企業精神及文化,不僅可大幅提升企業形象,並有效樽節經費,未來市府仍將持續與企業保持緊密關係,創造市府、企業及民眾三贏。(2/18*20)*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王專員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0-02-18
  • 點閱次數: 43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