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進工程美學!中市府舉辦美樂地計畫教育訓練

精進工程美學!中市府舉辦美樂地計畫教育訓練
精進工程美學!中市府舉辦美樂地計畫教育訓練

為讓台中美樂地執行團隊充分瞭解計畫內容,同時加強團隊觀念及執行效能,台中市政府委請朝陽科技大學公園景觀優化總顧問,今(29)日以「共融公園與陽光公廁」為題舉辦兩場教育訓練專題講座。未來市府也將推出「台中美樂地計畫-陽光公廁手冊」,說明工程美學精進方案,進一步建立辦理工程美學業務的基本SOP。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台中美樂地計畫」於108年初正式已成為全市公園推動藍圖,分為短、中、長期規劃。第一階段以「共融公園」及「陽光公廁」為兩大推動重點,目前辦理成果大獲好評,108年已完成改善43座共融公園、6座新闢公園及14處公廁,今年度將持續改善52座共融公園、3座新闢公園及21處公廁。

建設局表示,今日首場講座,邀請「台中美樂地計畫-陽光公廁手冊」主筆人、朝陽科技大學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張登堯教授,分享陽光公廁設計理念及執行策略。藉由張教授建築、景觀及室內設計的專長,與豐富實務經驗,說明陽光公廁推動工作重點及設計、施工注意內容,並分享相關法規、風光水景設計原則及優良案例;第二場邀請設計思維創新,且作品屢獲大獎項肯定的耿美惠設計師,介紹設計內涵、施工過程、民眾參與及金質獎獲獎歷程與經驗。

陳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重視社會福利政策,盼營造友善育兒環境,建設局於107年底成立執行團隊,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推動友善共融公園及打造陽光公廁,營造公園人本及無障礙環境,提供市民「快藝賞、幸福遊、健康綠」的生活空間,創造大台中成為最宜居的花園模範城市。他也期盼透過講師教育訓練,提升同仁、所屬機關及業界廠商專業認知,共同落實「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目標願景。

陳局長說明,共融公園是台中美樂地計畫最重要的精神,希望打造從幼童到長者,乃至身障朋友都能開心使用的公園,並改造兒童遊戲場,以親子和身障者共同融合使用為目標,另營造符合生態永續的綠地,讓民眾擁有更多綠地空間。計畫的另一大精神為陽光公廁,以無障礙使用為首要設計原則,注入通用設計化、人本安全化等概念,提升現有公廁設施設計細膩度與通用度,讓廁間更具人性化、室內通風乾淨特性。(5/29*15)*建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0-05-29
  • 點閱次數: 37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