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用戶排水處理好 生活環境自然好

中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一覽圖
中市水資源回收中心一覽圖

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是現代化都市的重要指標,可將家庭中廁所、浴室、廚房等生活雜排水,藉由管線收集系統輸送到水資源回收中心。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今年6月正式啟用後,台中市已有11座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處理量也提高至每日26萬噸,而目前污水用戶接管數也已超過21萬戶,今年上半年水利局用戶排水審查案件數為2,160件,較去年同期增幅達1.4倍,創歷史新高,未來朝向全市用戶接管目標在114年達至35萬戶。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的公共污水下水道管理自治條例自去年71日起訂定特定行政區,新劃定的特定地區涵蓋都、山、海、屯等19行政區,只要該區域內有新建、增建或改建的建築物,民眾無需支付,自該建築物預留管線銜接至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的管線施工費用,且於用戶接管後,可節省如化糞池等原有建築物污水處理設施的維護管理費用(如水肥抽取費用及電費等),除可改善居家環境衛生之外,也可大幅減輕對河川的污染,增加民眾的生活品質。 

水利局進一步指出,上述特定地區包含北區、中區、南區、東區、西區,及部份北屯區、西屯區、南屯區、烏日區、太平區、大里區、潭子區、豐原區、石岡區、東勢區、和平區、沙鹿區、龍井區、梧棲區等19行政區,自實行日起至今,特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水利大台中」、電台、報社等平台刊登廣告以加強宣導,民眾也可至水利局網頁(https://www.wrs.taichung.gov.tw/800816/post )查詢。(8/9 *11)*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孫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1分機5388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0-08-09
  • 點閱次數: 274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