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川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戲場啟用 盧市長: 建立台灣河川整治典範

綠川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戲場啟用
綠川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戲場啟用

 

民之所欲即為施政方向,綠川興大段在充分與民眾溝通,將原本民眾不喜歡的設計加以改變,綠川水環境改善計畫(南區興大段)已近完工,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在綠川旁設置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戲場,以「水的淨化」為主題,讓孩子透過遊具感受綠川河道變乾淨的過程,寓教於樂,今(30)日開放使用。市長盧秀燕表示,歷任市長持續整治中西區範圍的綠川,她也接棒將整治工程拉到南區,水利局更一併設置共融遊戲公園、綠美化、拓寬人行道等,增加附加價值,建立台灣河川整治典範。

水利局今天舉行復興園道共融式遊戲場啟用典禮,盧市長出席與現場小朋友在草地上野餐、玩扮家家酒,並體驗遊具,從中了解水質淨化過程,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氣氛開心熱鬧。

盧市長表示,綠川是台中重要的市區河川,市政一棒接一棒,歷任市長持續推動綠川整治,範圍集中在中西區,她接手將整治延續到南區,水利局更「一兼五顧」,除河川整治,更進行綠美化、人行道拓寬、增加共融遊具,並傾聽地方民意調整礫間處理設施位置。其中共融式遊戲場今天開放,增加一處民眾休憩場所,歡迎民眾前往散心、運動、玩樂。

水利局長范世億指出,原本復興園道(永東街至建成路)兩側僅有單一樹種黑板樹,罐頭式遊具老舊且無人行動線規劃,市府計畫初期原規劃礫間處理設施,但當地居民出現不同聲音,經過多次深入瞭解地方想法後調整方案,市府遷移處理設施位置、將黑板樹汰換成多樣原生樹種,也擴大人行與自行車使用空間,並營造共融式遊戲場,提升整體休憩功能。

其中共融式遊戲場包含「綠川水淨樂園」主題式遊戲區、體健廣場、遊憩草坪、共遊區等豐富設施,友善設施讓小朋友與行動不便的孩童能一起共遊,大人、年長者也有相約跳舞、野餐的空間,每個人都能在遊戲場享受放鬆的自然氛圍。

「綠川水淨樂園」主題式遊戲區以綠川水質改善採用的礫間現地處理工法做為遊戲意象,讓孩童化身水寶寶,從小屋溜滑梯(象徵家庭污水),通過線性的截流冒險,遇到各種挑戰(象徵排水截流管線)後,抵達礫石攀爬架爬行、停留(象徵礫石水質淨化設施),最後進入大型淨水溜滑梯,變成乾淨的水寶寶放流回河川,讓孩子感受綠川河道變乾淨的過程,成為親子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場域。

今天啟用典禮上,盧市長、水利局長范世億、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羅廷瑋、何敏誠等人均出席共襄盛舉。(1/30*13)*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21-01-30
  • 點閱次數: 23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