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社宅前進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攜手締造人與動物的共好關係!

臺中社宅前進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攜手締造人與動物的共好關係
臺中社宅前進動物之家后里園區 攜手締造人與動物的共好關係

  動保處與住宅發展工程處合作辦理《社宅生活學校》計畫,於本(25)日帶領本市社會住宅居民參訪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透過實地導覽了解動物保護現況,並發掘人與動物的共好關係,進而反饋到社宅內人寵之間的連結,建立起人與動物友善共存的美好典範。

  《社宅生活學校》計畫是由住宅發展工程處主辦,好伴社計股份有限公司策畫執行,旨在從日常生活會遇到的問題出發,打造一系列鼓勵互動參與的有趣課程;近年來社宅內也出現越來越多飼養毛小孩的居民,因此與動保處合作,攜手打造以「寵物家人」為主題的系列課程,除了線上講座以外,本次特別安排居民前往參訪有「全台最美收容所」美名的動物之家后里園區,透過導覽看見「人與動物共好」的概念具體實踐,一靠近園區就能看見純白色的主體與檸檬黃的點綴交織而成的美麗建築,除了讓動物舒適放鬆,也讓到訪的來客感受到溫暖愉悅的氣息;此外,貓屋狗舍的設計注重通風及日照,內裝陳設加強環境豐富化,減少動物緊迫等等,在在讓參訪的社宅居民親眼見證結合建築美學與動物福利的設計規劃。在活動的尾聲,也安排居民與園區的毛孩們互動,讓喜歡動物、正在評估要不要養寵物的居民預先體驗有毛小孩陪伴的感覺,也讓已經擁有寵物家人的居民將對自己毛孩的愛擴及至園區等家的毛孩們,為半日的活動寫下溫馨的句點。

  社宅強調多元共居的環境,也包含人與寵物之間的家人關係,動保處期待在這段與園區毛孩短暫的交會中,能在社宅的居民心中留下對動物的惦記,未來即使離開社宅,也能將這份惦記散播到社會中各個角落,為這群等家的毛孩們打造更適合他們生活的友善環境。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6-25
  • 發布日期: 2022-06-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4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