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看」懂狗狗說的話—從肢體語言認識狗狗的內心世界。

學員和講師Ming開心大合照
學員和講師Ming開心大合照

    今(10)日幸福毛孩生活課程來到致力推廣跨域展演,充滿藝術氣息的群島藝術園區,在多功能的劇場空間中來一場了解狗狗肢體語言的知識洗禮。今日的講師是曾在美國取得KPA-CTP響片訓練師、P1 TTouch 療癒師及CPDT-KA犬隻訓練師等多項認證的法拉狗 Follow Dog的訓練師Ming,對於狗狗行為有非常豐厚的見解與經驗。許多人在第一次飼養狗狗時,因為對牠不夠瞭解,無法讀懂狗狗的動作或表情,常常不理解為什麼狗狗叫不過來、為什麼有時候狗狗會突然生氣、為什麼狗狗洗澡這麼緊張等等,生活中各種大小事在沒有完善溝通且不夠信任彼此的狀況下,突然強迫狗狗去做什麼,可能因驚嚇或太過緊張而演變成攻擊事件,造成狗狗的心理陰影,更害怕去接近主人。認識狗狗肢體語言是瞭解牠們的第一步,也是飼養狗狗的必修學分。

    課程中講師Ming帶領大家以狗狗的視角出發,了解牠們的生理及心理所需,並從牠們的面部表情、肌肉緊繃程度等表徵讀懂牠們的內心世界。例如最常見的搖尾巴,其實不一定是狗狗心情愉悅,也有可能是警戒、緊張,這些都需要飼主學習如何判斷加上經驗的累積才能快速理解。懂得狗狗表達的意思,才能知道狗狗是為了什麼原因不開心,許多行為問題的發生是因為最一開始狗狗曾透漏出不安、焦慮等肢體語言想傳達給主人,但主人不予理會,久而久之累積越多負面情緒無法排解,才演變成攻擊人、破壞家具等情形。狗狗並不會天生就是壞狗狗,牠們只是因為和飼主間溝通有障礙或誤解所致,若真的遇到無法解決的狀況時,請一定要記得找專家諮詢或求助喔!

    動保處希望大家上完課後能更懂得如何和狗狗相處,當世界上了解狗狗的人變得越來越多,相信大家也會更加注重動物福利,飼養不當的情形便會逐漸減少。狗狗會努力解讀主人的心情與想法、記得主人下班的時間準時在門口迎接,毫不吝嗇地給予牠們熱情的愛。相對地,學會解讀汪星人的肢體語言,我們才能理解牠內心的小小世界,互相支持與陪伴成為幸福快樂的一家人。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7-10
  • 發布日期: 2022-07-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13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