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疫不鬆懈!動保處辦理本市動物防疫會報,強化動物疫病聯防。

與會動物防疫人員就動物防疫政策進行討論
與會動物防疫人員就動物防疫政策進行討論

為呈現本市動物防疫業務執行成果,並宣達最新防疫政策,動保處今(5)日邀集本市各區公所動物防疫人員於外埔區公所舉辦「111年度臺中市動物防疫會報」,以面對面溝通的方式進行意見交流,共同為本市畜禽產業及民眾健康把關。

我國於97年爆發羊痘疫情後,在99年推動全面施打羊痘疫苗,迄今長達十餘年未有確診案例,為因應明(112)年度羊痘拔針政策,動保處特邀請國立嘉義大學獸醫學系詹昆衛教授講解「羊隻常見疾病之防治」及「畜牧場消毒原則」課程,期能透過講師的解說,協助第一線動物防疫人員對於重要動物傳染病之類症鑑別,並輔導畜牧場正確清潔消毒,防範疫病於未然。課程結束即召開本市動物防疫會報,除報告本市重點防疫工作外,另就狂犬病防疫、羊痘及豬瘟拔針等政策進行討論,期透過動保處與各區公所動物防疫人員的橫向合作,完善各項防疫措施,持續阻絕及根除重大動物傳染病,維護產業永續發展。

另為響應臺中購物節活動,特別分享活動已於1026日正式開跑,至1111224日止,消費登錄滿500元即可獲得1張抽獎券,今年推出「天天抽3千」、「週週抽10萬」、「月月抽百萬」,及「壓軸抽千萬好宅」等豐厚大獎,讓大家能天天享購物、天天好康抽大獎的樂趣!詳情請見臺中市政府官網 (https://fun.taichung.gov.tw/event-info/index)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農業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3-07
  • 發布日期: 2022-11-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
  • 點閱次數: 209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