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之光輕艇女將張筑涵勇奪亞運激流賽金牌 運動局長:歷史首金意義非凡

臺中之光輕艇女將張筑涵勇奪亞運金牌
臺中之光輕艇女將張筑涵勇奪亞運金牌

台中好手陸續在亞洲運動會揚名國際,台中輕艇名將張筑涵今(6)日在輕艇標竿女子K1決賽以109.51秒勇奪金牌,這是我國代表隊在這一個項目的歷史首金,再創個人連三屆亞運奪牌的輝煌紀錄。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表達祝賀,恭喜張筑涵順利拿下個人在亞運的第一面金牌,意義非凡,肯定她是國家及台中的驕傲。

李局長指出,張筑涵在昨日的預賽以10883的成績排名第三晉級,今日上午準決賽則以11093排名第二順利晉級,下午決賽張筑涵整趟表現精彩,在激流中謹慎因應每一關卡,完美通過標竿,以10951的成績奪下這面我國在亞運參加這個項目的首面金牌。

李局長表示,張筑涵國際賽經驗豐富,今年是第四度站上亞運舞台,分別在2010年廣州亞運輕艇激流標竿名列第五、2014年仁川亞運輕艇激流標竿摘銀、2018年雅加達亞運輕艇激流標竿鍍銅,另外她也是台灣史上首位取得奧運輕艇項目參賽資格的選手,持續為我國輕艇代表隊史創造新的里程碑。

運動局說明,盧市長上任後推動水域運動,積極辦理輕艇、SUP體驗活動及輕艇賽事,提供全民運動外,也同時扎根基層培育人才,另外市府也連年購置輕艇器材供選手訓練,並於旱溪排水輕艇訓練基地打造台中首座「水域運動管理中心」及「複合式艇庫」等運動設施,完工後將提供更加完善的訓練環境,提升台中輕艇實力。

(10/6*14)*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廖小姐 04-22289111分機51508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15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10-06
  • 點閱次數: 100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