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甲子園再起風雲 王副市長為中市黑豹旗參賽球隊授旗打氣

台灣甲子園再起風雲 王副市長為中市黑豹旗參賽球隊授旗打氣
台灣甲子園再起風雲 王副市長為中市黑豹旗參賽球隊授旗打氣

 

11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將於1014日起點燃戰火,仿效日本甲子園模式,科班與社團式棒球隊均可參賽,全國總計195支隊伍報名參加此屆賽事;今(6)日台中市政府為西苑高中等21支代表台中市參賽隊伍舉辦授旗典禮暨誓師大會,副市長王育敏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勉勵選手,並預祝各隊能強棒出擊、旗開得勝。

王副市長表示,台中市在棒球方面交出非常漂亮的成績單,今日成軍、下周參與比賽,她特別感謝所有選手平時辛苦練習,相信在這次比賽定能奪得好成績,同時感謝帶領選手的教練及所有協力人員;她也提醒,比賽過程中安全非常重要,因此特別拜託教練及師長,留意學生的生活起居及安全。此次共有21支隊伍參賽,希望大家在比賽過程中能發揮平時練習的實力,並預祝大家旗開得勝,凱旋歸來,為台中市再下金牌,讓台中在棒球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王副市長提到,台中市是運動大城,非常重視學校體育發展並支持各項體育經費編列,積極改善學校運動環境設施並培育基層選手;近來台中市學校運動團隊國內外成績耀眼,展現台中競技運動向下扎根的成果,此次賽事場地分布於全國各縣市球場,她叮囑選手在外比賽多注意自身的安全與健康,希望各隊伍盡其所能表現最好實力。

王副市長指出,台中市報名黑豹旗高中棒球大賽參賽隊伍從第1屆只有4所學校,一直到此屆成長到21所學校參賽,參賽隊伍除市內傳統棒球運動推動學校外,還有以社團方式的學校,可見學生對棒球的熱愛,去年黑豹旗大賽中,西苑高中勇奪全國第8,興大附農亦進入32強、社團型式的霧峰農工也進入32強,她鼓勵各校選手再接再厲,朝冠軍邁進。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動「強棒計畫」,每年挹注近2,700萬元經費於學校棒球運動的推展,在國小至高中階段計有55支棒球隊,有完整的三級銜接體制外,更有蓬勃發展的社區棒球及學生棒球社團,並持續編列經費完善相關軟硬體建設,每年持續補助學校棒球隊培訓經費,學校球隊於全國各項棒球賽事上亦大放異彩。

蔣局長說,台中有實力堅強的隊伍,高中社團棒球默默耕耘十年有成,2023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邀請賽由台中市奪冠;在世界舞台也表現優異,由台中市組訓的「2023年第十一屆亞洲U15青少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擊敗強敵日本隊,勇奪冠軍;台中市組訓的中華代表隊在「2023年第1屆亞洲盃五人制棒球錦標賽(U18)」擊敗中國,榮獲賽事史上首座冠軍金盃,並將於明(7)日前往土耳其參加首次舉辦的世界盃5人制(U18)棒球錦標賽,市府持續作後盾,希望各隊全力以赴,爭取好成績、奪得冠軍。

今日活動副市長王育敏、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市議員賴義鍠服務處主任賴義涼、太平區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兼高中乙組棒球聯盟會長彭銘國、市政顧問彭增桓、四德國小校長陳世穎等均出席共襄盛舉。(10/6*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2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3-10-06
  • 點閱次數: 8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