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住民就業服務再升級 中市勞工局設新住民就業服務專區

駐點人員解說就業服務資源
駐點人員解說就業服務資源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積極協助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和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合作設置「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由就業服務員定期到場駐點服務,提供就業諮詢、辦理求職登記及、宣導新住民就業促進活動,更於專區內設置圖片展示、文宣資料參閱、就業資源牆等,促進新住民認識台中市就業服務相關資源進而順利運用。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據內政部移民署最新統計,截至今年6月底,台中市外籍配偶已超過6萬人,新住民家庭逐漸成為台灣人口結構重要的一環,勞工局為協助新住民朋友就業,每年皆辦理「產業鏈工作坊」,透過安排求職新住民實際至工作現場瞭解職場環境與工作內容,參與體驗後現場面試媒合,今年度已辦理13班次、共209人次參加,經面試後70位新住民朋友初步媒合成功。另也辦理「職能前導課程」,透過三天課程內容,協助新住民瞭解該產業所需職能,課程結束後可銜接勞動部或勞工局相關職業訓練,培植工作技能後順利就業,今年度已辦理4梯次課程,共218人次參與。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辦理「產業鏈工作坊」及「職能前導課程」,除提供就業服務單一窗口,由專責就服員提供新住民朋友求職推介、就業諮詢、關懷追蹤等服務,也運用新住民僱用獎助、弱勢勞工經濟補助等各類服務資源協助就業,今年度截至8月已協助292位新住民朋友就業,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4%,求職就業率超過7成。

為更貼近新住民朋友,在新住民常聚會地點,東協廣場中台中跨境體驗示範基地也設置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由就業服務員於每月第二週星期五下午1點至下午5點駐點服務,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新住民朋友多加利用,也可透過電話預約由就服員安排後續服務,平日新住民朋友也可至新住民就業服務推廣專區索取就業資訊及課程資訊。

勞工局提醒,今年度產業鏈工作坊仍陸續開辦,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 ( https://1catchjob.taichung.gov.tw/ )報名,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219賴小姐洽詢。

10/7*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78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