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東勢重現校園電影院的美好 放映國片《本日公休》大獲好評

觀賞電影後溫馨大合照
觀賞電影後溫馨大合照

台中市政府客委會昨(6)晚在東勢石城國小大禮堂舉行夜間電影院放映活動,播放暖心國片《本日公休》,《本日公休》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四獎,也榮獲第25屆台北電影獎多項獎項,並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現場東勢石圍牆(石城)居民、學生熱烈支持,8歲到88歲觀眾四代同堂,觀賞好電影,笑中帶淚,溫馨感人,電影播映後也進行有獎徵答,氣氛熱絡。

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感謝石城國小校長劉文魁帶領團隊,動員全校各處室、教師及行政同仁與市府合作共同辦理活動,重溫早年校園電影院的美好。這次活動在石城國小大禮堂舉行,石城國小創校超過百年,畢業生已達萬人,歷年來各屆校友與家長會慷慨捐款改善學校設備,大禮堂即是石城國小創校七十週年校慶時,校友及家長捐款修繕而成,樹立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優良傳統。

校長劉文魁表示,據地方耆老所言,石城國小大禮堂以往經常播放電影,感謝市府客委會這次舉辦夜間電影院活動,讓在地鄉親能夠重溫舊夢,也讓學校學生能夠參訪桃園世界客家博覽會增廣見聞。

市議員吳振嘉出席表示,很高興參加夜間電影院活動,希望明年能夠繼續舉辦,造福在地鄉親,也讓偏鄉學童有機會就近觀賞好電影,啟發靈感。東勢區長翁培真表示,很開心台中市電影放映活動能夠擴及到石城地區舉辦,而在地鄉親也不畏風雨踴躍參與,就像電影一樣擁有滿滿的愛,不斷迴盪。

市府客委會指出,《本日公休》講述一段在台中市東區一間家庭理髮院老闆阿蕊(陸小芬飾)和老客人之間的動人情誼,劇本靈感取材自導演傅天余的家庭故事,傅導演本身就是台中人,除了在台中成長之外,更把自己母親的故事拍成電影,劇情呈現台灣人的共同回憶,訴說著情感豐厚的動人故事。

劇中主演暖心理髮阿姨的陸小芬,目前拿下第25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又繼1983年以《看海的日子》奪得金馬影后後,這次再度問鼎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飾演離婚夫妻的演員傅孟柏與方志友,這次也雙雙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男女配角。

市府客委會表示,市府上半年於和平白冷天輪社區舉辦夜間電影院廣受好評,下半年積極爭取放映國片《本日公休》,夜間電影院連3年辦理,廣受市民好評,這次希望讓石城地區的居民、小朋友們,不須出遠門就可以欣賞到好電影,同時也支持國片。市府除了推廣文化之外,山城的建設在市長盧秀燕帶領下,東豐快速道路如期施工,埤豐橋改建工程也已順利開工,重大建設逐一完成,市府將持續辦理各項活動,建設山城,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

昨日夜間電影院活動,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市議員吳振嘉、議員蔡成圭服務處主任王昌敏、立委江啟臣服務處秘書張慧敏、東勢區長翁培真、石城國小校長劉文魁、土牛國小校長詹鍾松伉儷、東新國中校長連秀玉、石城國小家長會長劉文中、石城義警小隊隊長林昌鼎、東勢區茂興里長傅琪芳、泰興里長江國豐、市府客委會委員陳乙升、劉珂均,均出席一起陪伴東勢鄉親度過溫馨夜晚。(10/7*13)*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3-10-07
  • 點閱次數: 1221
至頁頂